雖然 Peugeot 在商用貨卡市場裡不算強勢品牌,但早年也曾推出過 404、504 貨卡衍生車型,創造出令人印象深刻的成績。近年來更積極與中國車廠合作,首先是東風日產銳騏雙生車 Pick Up,主推非洲市場;最新發表的 Landtrek 則是來自長安汽車旗下的凱程 F70。

針對拉丁美洲與中南非市場,Peugeot 推出和長安汽車合作打造的 Landtrek 中型貨卡。

Landtrek 一共推出 3 種車體型式,一款單廂、一款雙廂以及一款底盤車。車寬皆為 1,920mm,單廂車型車長為 5,390mm,雙廂車型稍微短一些為 5,330mm。這個尺寸搭配約 1 噸左右的載重能力,未來將會面臨將 Ford Ranger、Volkswagen Amarok、Toyota Hilux 等實力堅強的中型貨卡對手。在車系定位上,Peugeot 將之視為能兼具工作以及多用途的產品,因此未來會提供多樣化配件,不管是商用買家或是家庭消費者,都能滿足其需求。

未來 Landtrek 主要對手會是 Ford Ranger、Volkswagen Amarok、Toyota Hilux...等等。

過去 Peugeot 並沒有開發中型貨卡的經驗,因此選擇了與其他車廠發展策略結盟,2017 年推出的 Pick Up 其技術來自於東風日產,Landtrek 則是和長安汽車的合作結果。因此外觀輪廓上還是可以看到一些凱程 F70 的影子,至於車頭造型則應用 Peugeot 家族設計語言,搭配貨卡產品特色,在陽剛氣質上增加了細膩質感。內裝運用了 Peugeot 的 i-Cockpit 儀表設計手法,整體鋪陳則是由 Peugeot 和長安汽車攜手打造,呈現不同於 Peugeot 或長安汽車的風格。

內裝設計由 Peugeot 和長安汽車合力開發,不過還是能看到屬於 Peugeot 品牌的特色。

由於希望能夠兼顧商業用途,因此 Peugeot 特別調耐用度的優勢,Landtrek 歷經不同路面與天氣的測試,總里程達到 200 萬公里遠。在開發階段的時候,Landtrek 能夠成載 1.2 噸重量,拖曳能力更達到 3 噸。

Landtrek 共有 3 種車身型式可選,滿足商用與乘用的不同需求。

Landtrek 有二驅和四驅兩種車型可以選擇,搭載 2.4 升汽油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 240 匹,扭力 32.6 公斤米,配上 Punch 自排變速箱或 6 速手排變速箱。如果採用 Punch 自排變速箱,駕駛可以選擇 Sport、Eco 和 sequential 共 3 種不同的駕駛模式。除了汽油引擎,Peugeot 也提供 1.9 升柴油引擎,最大馬力 150 匹、最大扭力 35.7 公斤米。

廣  告

由於 Landtrek 初期主要針對拉丁美洲與中南非洲市場,因此即使總代理有興趣,短時間內也沒有機會在臺灣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