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福特六和導入新世代 Focus 車系,並且在市場上獲得出色銷售成績,後續將會推出更多家族作品的消息就不斷,包含了導入跨界概念的 Active、旅行車款的 Wagon 等,福特六和也在許多場合中,透露出期許能導入更多出色作品的計畫;近日則是在社群媒體的 FSC Club 頁面中,出現了一張全車包覆著偽裝貼紙的 Focus Wagon 的照片,也引起了許多關注與討論。

近日在社群媒體的 FSC Club 頁面中,出現了一張全車包覆著偽裝貼紙的 Focus Wagon 的照片,預告了 Focus 家族將新增旅行車款戰力。

事實上,Focus Wagon 的消息並非首次引起熱烈討論,在 2019 年第四季,當時在網路上就已經有著熱烈討論,關注的對象雖然主要是多連桿版本 Focus,但在相關認證資料中,卻出現了一款車重較一般版重了許多的 Focus 5D 車型,似乎也預告著旅行車款即將國內現身的節奏;不過,根據消息指出,福特六和在 2019 年時曾經送測了 Focus Wagon,不過相關認證工作並未順利完成。

福特六和在 2019 年 2 月中旬,正式發表第 4 代 Focus 車系,在市場上獲得了熱烈迴響,累計年度銷售破萬輛的成績,也是福特六和久違的市場強勢戰力。

在 2019 年 2 月中旬正式推出的第 4 代 Focus,在市場上確實獲得了好評,2019 年不到 12 個月的銷售時間內,累計銷售超過萬輛的成績單 (4 門與 5 門版合計),確實為福特六和注入了一劑強心針,在年銷萬輛的基礎上,再行增添些許戰力來強化品牌市占成績,是絕對合理的規劃,再加上 Fiesta 車系以及 Escort 車系於國內畫下句點,因此增列旅行車款,或者是再追加 Active 車型來增加選擇性,絲毫不令人感到意外。

福特六和在 Focus 上市相關活動中也曾透露,期許能在國內導入如 Active、Wagon 等不同車系,也是希望藉由 Focus 市場熱銷的氣勢,一鼓作氣來強化品牌市占。

既然 Focus Wagon 車系的導入幾乎已成必然,那麼,後續又有哪些疑惑的點?Wagon 會採用國產還是進口導入來販售?這一點目前還沒能掌握到確切資訊,以現行福特六和生產的節奏來看,現行六和中壢廠區產線主要乃是肩負著 Focus 車系、2 代 Kuga 的生產,3 代 Kuga 也預計會在 2020 年中國內問世,因此屆時生產應當會以 4 代 Focus 與 3 代 Kuga 為主,而 Focus Wagon 在市場上究竟能有多少銷售能量展現,會是比較難掌握的估量,因此初期應當以進口導入比較適合。

廣  告

而社群媒體上所出現的偽裝車照片,從車尾燈組的造型來看,可以確認該車乃是 Focus Wagon 車系無誤,而雙出尾管則是引起討論的另一項重點,該車很可能是性能版本的 ST Wagon,不過,性能版的作品實屬市場少量,一般版本的 Wagon 車型推出,應當也是會有 ST-Line 車型的推出,來吸引對旅行車有興趣的消費者,也能夠享有較動感的妝點。

從網路上流傳的偽裝車照片來看,該測試車輛乃是性能版本的 Focus ST Wagon,至於一般版本的 Focus Wagon 車型,是否導入、導入時機與車型,目前仍未有確切資訊。

以現行國內市場車輛上市販售的節奏來看,從導入上市前的認證與測試,至少需要近半年的前置作業時間,而此次被捕獲的討論主角:Focus ST Wagon,即便屆時確認將會國內登場,時間很可能也要近 2020 年第四季,而一般版本的 Wagon 國內市場相關資訊,U-CAR 也將會持續追蹤並帶來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