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 Citroën 豪華品牌 DS 十分忙碌,前兩天才發表了 DS 9 旗艦房車,搭載 E-Tense 油電混合動力。接著再度公布本屆日內瓦另外一款參展車輛,Aero Sport Lounge 概念車。這並非一款成熟度很高,能夠投入量產的概念車,而是作為預覽日後 DS 在電動車與休旅車方面的發展規劃。

這個禮拜 DS 一口氣公布兩款日內瓦參展車輛,DS 9 旗艦房車和 Aero Sport Lounge 概念車。

和接下來就要量產的 DS 9 不同,Aero Sport Lounge 是一款十分激進的概念車,實際量產的可能性不高,而是作為揭示品牌未來走向與在純電動力領域上的野心。概念車有著雙門跑旅的造型,超過 5 米的車長再加上線條流暢的外觀設計手法,尤其是那誇張車頭,保證能吸引所有來到 DS 攤位的參觀民眾眼光。

造型充滿動感而流暢,但又有屬於概念車的前衛誇張。

車身尺寸不小,所以搭上了巨大的 23 吋輪圈,同時誇張的外表可是有針對空力表現進行優化。DS Aero Sport Lounge 很明顯地看起來就是輛超越現實的概念車,雖然採雙門跑旅的設定,但由於車身既寬且扁,反而更像是離地高度比較高的跑車。從車前葉子板一路延伸到尾燈的立體肩線,與網狀尾燈相互搭配,展現出濃厚科技感。

內裝鋪陳只有原廠所提供的設計草圖,只能看到大概的風格。

DS Aero Sport Lounge 搭載的 E-Tense 純電動力系統,其技術來自於 Formula E 電動方城市賽車。最大輸出為 680 匹馬力,0~100km/h 加速僅為 2.8 秒。使用 110kWh 電池,安裝位置在車地板下方,能有效降低重心,而且最大續航力也來到 650 公里的優異成績。

廣  告

不過目前 DS 僅公布了 DS Aero Sport Lounge 的外觀跟部分配備,如說數位車外後照鏡….等。詳細配備與規格則一概不談,內裝也只有一張草圖,更多資料得等到 3 月初日內瓦車展時才能得到更進一步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