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3 代 Ford Kuga 將於 2020 年登場,乃是自 2019 年第四季開始,國內消費者就眾所周知的「秘密」,但究竟時間點為何,也引起了不少消費者關注,近日,從第一線經銷商端獲得訊息,福特六和目標在 4 月底前,將現行的第 2 代 Kuga 車系出清完成;而這也意味著,很可能在 6 月份的時候,新世代 Kuga 就有機會在國內發表上市,而第一線銷售人員也預期,新世代 Kuga 主力應當會搭載與 Focus 相同、1.5 升的動力單元配置。

新世代 Kuga 詳細的產品資訊,目前經銷通路也尚未有確切訊息,仍有待福特六和進一步釋出與公告。

根據從經銷通路掌握到的消息指出,福特六和希望經銷端在 4 月底前,將現行第 2 代 Kuga 出清完成。

第 2 代 Kuga 乃是在 2012 日內瓦車展上登場,而福特六和則是在 2013 年於國內發表,2016 年底則是在國內推出了小改款版本,2 代 Kuga 國內販售至今已有 6 年以上的時間,雖然即將進行產品世代交替,但在 2019 年仍舊有著月均 411 輛的休售表現,這主要也歸功於福特六和積極進行戰力調整,將部分先進主動安全配備下放,在新世代國內上市前,維持車系的市場競爭力,也保有一定聲量。

針對已經邁入產品週期之末的 2 代 Kuga,福特六和在 2019 年時,就因應原廠已經公布新世代產品,因而積極進行產品配備的調整,更積極地將先進主動安全相關配備進行下放,並以 Co-Pilot360 科技為名,來吸引更多消費者的注意。

在 2019 年下半年開始,福特六和則是更積極推出特式版本,藉由增加配備或是價格調整的方式,讓 Kuga 更能吸引購車民眾的注意,而針對福特六和預計在 2020 年 4 月底前完成 2 代 Kuga 的出清,根據第一線所掌握到的消息,福特六和並未刻意增加促銷籌碼,據了解,原本 2 代 Kuga 的 EcoBoost 182 車型、也就是 1.5 升動力單元版本,現場折價空間有著數萬之譜,而 2.0 升動力單元的 EcoBoost 245 車型,則擁有更高的折價空間。

根據銷售端得到的資訊來看,2 代 Kuga 除積極推出特式版本之外,現場的折價空間約有數萬萬之譜,而 2.0 升的旗艦版車型,則擁有更高的折價空間。

根據車輛工業同業公會最新統計資料顯示,節制 2020 年 1 月底止,福特六和仍有持續生產 2 代 Kuga,此外,據悉 2 月份 Kuga 仍舊有進行生產,預計在 4 月底前完成 2 代 Kuga 的出清,後續則需要進行產線的交換調整,以應新世代的來臨,因此單就出清完成後的時機點來看,新世代 Kuga 很可能還是會落在 6 月份才能進行上市發表。

廣  告

加快國內上市節奏有其必要性,畢竟現今國內 SUV 市場在配備上的競逐相當激烈,新世代 Kuga 藉由更多配備的加持,當然就能夠吸引到更多消費者的目光聚焦,此外,搶食上半年銷售高峰前的市場大餅,更是重要的一大環節,也是新世代 Kuga 能否與 Focus 車系一樣,在市場上大獲好評的關鍵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