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因應新冠病毒疫情的關係,車壇年度盛事之一的日內瓦車展緊急喊停,但各大品牌預計發表新作的計畫並未因而延宕,Mercedes-Benz 預計在歐洲時間 3 月 3 日上午 8 點 45 分進行線上發表,而搶先在發表會之前,Mercedes-Benz 則是再次搶先揭示了部分新作,也是電能大軍的 EQ Power 系列新作,為 NGCC 前驅家族再添 3 位新成員,分別是 CLA 250 e (Coupé)、CLA 250 e Shooting Brake 以及 GLA 250 e。

Mercedes-Benz 預計在將會在第二季初於歐洲開始接單,隨後才會正式發表,至於售價部分則尚未公布。

Mercedes-Benz 在 2020 日內瓦車展上,將帶來前驅家族的 EQ Power 新成員,分別是 CLA 250 e (Coupé)、CLA 250 e Shooting Brake 以及 GLA 250 e。

在確認了電能系列作品後,Mercedes-Benz 在電動子品牌 EQ 之下,推出了一系列作品,包含了 48V 輕油電混合動力科技的 EQ Boost、Hybrid 與 Plug-In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系列的 EQ Power、性能版本油電混合動力的 EQ Power+、以及純電的 EQ 系列。在 EQ Power 的部分,Mercedes-Benz 陸續推出了 A 250 e、A 250 e Sedan、B 250 e、C 300 de、E 300 e、E 300 de、S 560 e、GLE 350 de 4Matic 與 GLC 300 e 4Matic 等。

Mercedes-Benz 規劃會在各車系中,導入 Plug-In Hybrid 的 EQ Power 戰力選擇,而現行共計 8 車系的前驅家族內,就已經有 A-Class、A-Class Sedan 以及 B-Class,推出有 250 e 的 EQ Power 車型。

而在 2020 日內瓦車展上,Mercedes-Benz 最新推出的 CLA 250 e、CLA 250 e Shooting Brake 以及 GLA 250 e,乃是 NGCC 前驅家族中,繼 A-Class、A-Class Sedan 與 B-Class 之後,推出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單元的車系,動力單元同樣是以如今大量運用在前驅戰力中的 1.3 升渦輪引擎,搭配位於車尾部分的電動馬達與鋰電池組所組成,鋰電池組的容量為 15.6 kWh。

NGCC 家族的 EQ Power 戰力,清一色乃是搭載了 1.3 升渦輪引擎與電動馬達之組合,動力數據相仿,但因應不同尺碼車格,純電行駛的里程也多所差異,CLA 250 e 擁有 60~69 公里的純電續航里程,而 CLA 250 e Shooting Brake 則擁有最大 58~68 公里的純電里程。

根據原廠公布的資料來看,整個 NGCC 前驅系列的 EQ Power 車款,其動力輸出皆同為 218 匹的綜效馬力,以及 45.9 公斤米綜效扭力,加速表現因應車種不同而有所差異,CLA 250 e 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需時 6.8 秒,而 CLA 250 e Shooting Brake 則為 6.9 秒,至於前驅家族 SUV 戰力設定的 GLA 250 e 則為 7.12 秒。

車格乃是 SUV 設定的 GLA,其 GLA 250 e 擁有 53~61 公里的續航力,原廠公布之平均油耗來到了至少每公升 55.5 公里的水準。

油耗數據部分,依循 Mercedes-Benz 公布的內容來看,這 3 款 EQ Power 的新成員在電能系統的輔助下,最高能達到每公升 71.4 公里的水準,但這當然也是因應駕駛方式與用路環境而有所不同。至於純電行駛的續航里程,如果是採用 NEDC (New European Driving Cycle) 測試方式,最高能達到 79 公里的純電行駛里程,但如果是 WLTP (Worldwide harmonized Light vehicles Test Procedure) 測試標準則是 69 公里純電行駛里程,同樣的,此一數值乃是在最佳使用環境下。

廣  告

另一項值得關注的部分,乃是 Mercedes-Benz 針對 NGCC 戰力,推出了多達 6 款的 EQ Power 作品 (僅餘 GLB 尚未推出),而更平易近人的電能科技 EQ Boost,雖然已經大量運用到三芒星麾下多數車款上,但尚未出現在 NGCC 家族中;國內市場部分,因應消費者對於 Hybrid 車款接受度並不算高,因此台灣賓士目前導入 EQ Power 的機會並不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