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透過線上方式發表準量產版本的純電休旅車 ID.4,它是繼 ID.3 之後 Volkswagen 的第 2 款純電動作品,而這次雖然仍披著少量偽裝登場,但原廠表示 ID.4 今年稍晚就會在歐洲、中國及美國等市場開賣,初期將先提供單馬達後驅版本,且依車型不同最大續航力可達近 500 公里的水準。

Volkswagen 推出純電 ID 家族第 2 款量產作品 ID.4,是一輛架構在 MEB 平臺的純電運動休旅,預計今年就會在歐洲、美國與中國開賣。

架構在 MEB 純電平臺,後驅版本先推出、之後再加入四驅車型

Volkswagen 繼續積極拓展品牌純電家族 ID 的陣容,繼 2019 年法蘭克福車展推出純電掀背 ID.3 之後,這次推出的 ID.4 是品牌首款純電休旅車,同時也是品牌第 2 款架構在 MEB 純電平臺上的電動車。

ID.4 是 2017 年上海車展中 ID.Crozz 概念車的量產版本,車身輪廓與造型都經過調整,擁有更成熟的外觀與更實用的車內空間。
廣  告

ID.4 就是先前 2017 年上海車展中 ID.Crozz 概念車的量產版本,車身輪擴與概念車稍有不同,造型上加入許多與 ID.3 共同的元素,並將車尾調整至更接近傳統 SUV 的樣貌來增進車內空間表現與實用性。內裝陳設沒有在這次發表時公開,但原廠提到車內將配有數位儀表,且各項配備將透過觸控方式或智慧型聲控系統進行控制;此外,Volkswagen 還表示拜小型化純電動力系統之賜,將有寬敞車內空間。

Volkswagen 這次沒有釋出太多有關 ID.4 的細節,性能方面資訊同樣尚未明朗。目前僅能得知 ID.4 上市初期將先提供單馬達的後輪驅動版本,後續會再加入雙馬達四輪驅動車型;此外,依動力版本不同最大續航力可達到將近 500 公里的水準 (WLTP 測試標準),電池模組被安排擺放在車底板接近中央的位置,來達到降低車身重心的目標,幫助強化動態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