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專業汽車媒體的 U-CAR,為了拉近與網友之間的互動,自 2017 年 12 月 1 日起,每周五進行直播節目,與網友們一起聊聊各式各樣的汽車議題。

2020 年 3 月 13 日週五將進行的第 107 集【U-Live 直播】,時間為中午 12 點 30 分。而這週【U-Live 直播】將由 U-CAR 資深編輯 Toby(林柏攸)與編輯張旭主持。直播中除了會分享 U-CAR 本周實測 Jaguar I-Pace 的平均能耗測試、甚至挑戰臺北臺中來回不充電外,也會替大家解析 M-Benz 新年式編成變動對豪華市場的影響,有興趣的網友們千萬別錯過!

【U-Live 直播】第 107 集

臺北臺中來回不充電?I-Pace 耗能大挑戰

台灣捷豹路虎先前於 2019 年 10 月在國內發表 Jaguar 品牌首款純電休旅 I-Pace,國內提供 EV400 S、EV400 HSE 兩車型,售價分別為 333 萬、377 萬,其雙永磁馬達組可輸出最大馬力 400 匹,搭載 90kWh 的鋰電池組,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4.8 秒,原廠公布的 WLTP 模式續航里程則可達到 470 公里之譜。

不過 U-CAR 試車組本著實驗精神,想要來瞭解 I-Pace 在國內道路下的實際耗能表現,因此本周特別規劃平均耗能測試,甚至挑戰 U-CAR 臺北辦公室至 Jaguar 臺中展間來回不充電,並進行 I-Pace 的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實測,有興趣的網友們千萬別錯過。

U-CAR 試車組本著實驗精神,想要來瞭解 I-Pace 在國內道路下的實際耗能表現,因此本周特別規劃由石碇出發的平均耗能測試。
除了進行平均耗能測試外,試車組更挑戰挑戰 U-CAR 臺北辦公室至 Jaguar 臺中展間來回不充電的行程。

台灣賓士新年式配備編成變動大,將對豪華市場產生影響?

台灣賓士近日針對 2020 年正年式的 Mercedes-Benz 全車系進行編成、配備以及售價的調整。範圍涵蓋 CLA、CLS、A-Class、B-Class、C-Class、E-Class 與休旅 GLC、GLE 車系。S-Class、G-Class 也同步進行幅度不小的配備升級。

新年式 A-Class 車系編成中取消了 A 200 以及 A 220 兩種車型,並將 A 180 拆分為 A 180 摘星版與 A 180 運動版兩車型,藉由配備的調整,讓 A 180 摘星版價格調降至 152 萬。

新年式 Mercedes-Benz 全車系將「Keyless-Go 車門解鎖」列為標準配備,多數原先已標配的車款,更升級包含電動感應尾門的「Keyless-Go 套件」,不僅涵蓋了 2019 上半年前發表的 A-Class、C-Class、E-Class 與 CLS 等車系,CLA 與休旅 GLC、GLE 車系也同步進行更動。

而除了 Mercedes-Benz 全車系外,近期包含像 BMW 3 Series、X5 等車款也進行新年式配備更新,針對部分車型新增 HUD 車況抬頭顯示器,呈現許多豪華車款紛紛進行新年式配備強化的動作。究竟 M-Benz 此次的價格配備調整有何影響,U-CAR 將與網友們進行分析。

新年式 C-Class 維持 2019 正年式的「進化版」之名,主要針對配備細節進行調整。在 C 180、C 200 動力車型部分,增列 Keyless-Go 免鑰匙車門解鎖配備;C 300 動力則是導入 EQ Boost 輕油電技術。

有關 I-Pace、M-Benz 新年式等問題,歡迎討論區先提出

針對本集探討之議題,如果有任何的問題想請教 Toby 與張旭,都歡迎網友們在直播節目中隨時提出,現在更可以搶先在討論區專文中提問。若您的問題很幸運的在直播中被選中進行回答,我們將直接於直播中抽出 2 份精美禮品(U-CAR 討論區 1 份、YouTube 討論區 1 份),讓大家心中問題被解答的同時,還能獲得禮物。

而中獎的網友只要將姓名、連絡電話、YouTube 帳號、地址,寄信至 community@u-car.com.tw,即可獲得獎品。

討論區提問專區:https://forum.u-car.com.tw/forum/thread/319969/

廣  告

Follow「小撇步」,U-CAR 最新直播不錯過

為了幫助大家避免錯過節目的開播,U-CAR 在此教大家一個「小撇步」,趕緊登入 YouTube,搜尋 U-CAR 汽車網站的頻道,在右上角點選「訂閱」,並開啟「接收通知」的小鈴鐺,FaceBook 也務必搜尋 U-CAR 粉絲團按讚、追蹤,設定「搶先看」,就不會錯過囉!屆時歡迎大家準時加入直播。

U-CAR 在此教大家一個「小撇步」,趕緊登入 YouTube,搜尋 U-CAR 汽車網站的頻道,在右上角點選「訂閱」,並開啟「接收通知」的小鈴鐺,就不會錯過囉!
Facebook 也務必搜尋 U-CAR 粉絲團按讚、追蹤,並且設定搶先看,確保不會錯過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