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替品牌旗下商用車系 Vito 進行小改款,除了外觀與配備的調整之外,最主要革新在於加入 eVito Tourer 純電商務車型,改款後的 Vito 車系 2020 年 4 月 1 日就會在海外市場開放預訂,提供不同軸距、驅動方式及車身形式可選,最基本的 Panel Van 貨車款式售價從 22,598 歐元起跳。

一般款 Vito 換上 OM 654 系列 2.0 升柴油引擎,頂級款馬力達 190 匹

Mercedes-Benz 先前已經推出過 eVito 及 eSprinter 等純電商用車型,積極的在商用領域進行純電化,而這次則是再推出著重舒適性、適合商務領域的 eVito Tourer。而同時改款的 Vito 繼續提供柴油動力選項,車型包含有 110 CDI、114 CDI、116 CDI 及 119 CDI,依車型不同搭載 1.7 升或 2.0 升的直列 4 缸柴油引擎,最大馬力介於 102 匹至 190 匹之間,驅動方式有前驅、後驅及四驅,變速箱依車型搭配 6 速手排或 9G-TRONIC 自排變速箱。

Mercedes-Benz 的商用車系 Vito 提供不同軸距、傳動方式及車身形式可選,來滿足不同領域的需求。(上圖:Vito Tourer、中圖:Vito Mixto、下圖:Vito Panel Van)

Vito 車系有 Vito Panel Van、Vito Mixto 及 Vito Tourer 等三種車身形式可選,其中 Panel Van 屬於載貨性質,外觀最陽春、前後保桿都使用未烤漆的灰色防刮塑料,車內只有頭排座椅,後方空間都用來載物,並採用封閉式側車窗。Vito Mixto 車內採用 5 人座配置,車廂後方依然具有寬大載物空間,兼具載人與載物的雙重用途是 Vito Mixto 的特色。列為頂級款式的 Vito Tourer 擁有氣派的外觀,車內也講究豪華與舒適,甚至擁有 AIRMATIC 氣壓懸吊,而這次透過改款機會導入更多駕駛輔助系統,其中包含主動式煞車輔助、主動式巡航、主動式 LED 頭燈、盲點監視系統及車道維持輔助等。

Tourer 商務款式推出純電版本,擁有 204 匹馬力及 421 公里最大續航能力

這次新推出的 eVito Tourer 便屬於車系頂級的商務款式,車內擁有寬敞 9 人座配置,而這次加入的純電動力則是帶來零排放的商務旅程。eVito Tourer 的外觀與一般 Vito Tourer 不同之處在於前葉子板及尾門處分別加入 electric 與 eVito Tourer 的徽飾來彰顯身分,充電插座設置於左前保桿處,新增一類似傳統油箱蓋的可掀外蓋是最容易辨識 eVito Tourer 的地方。

首次推出的 eVito Tourer 是款 9 人座豪華純電商旅車,搭載配置於前軸的電動馬達,擁有 204 匹峰值馬力,最大續航力 421 公里。
廣  告

eVito Tourer 動力源自設置於前軸上的電動馬達,可以輸出最大 204 匹的馬力,尋常狀態則為 95 匹馬力,最大扭力可達 37 公斤米,並擁有可達到每小時 140 公里的極速實力,且若額外選配套件則能提升到每小時 160 公里。eVito Tourer 的鋰電池組擺放在車底板下方,讓車身保有低重心來確保具有良好的操控表現,電池容量為 100 千瓦小時,可以提供 421 公里的最大續航距離。原廠資料顯示若使用 110 千瓦的快速充電系統,只需 45 分鐘就能將電池電量從 10%充至 80%的狀態。

eVito Tourer 的充電座設置在左前保桿處,並支援快速充電能力,透過 110 千瓦充電設施可在 45 分鐘將電池電量從 10%充至 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