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AMG 在推出 NGCC 的 45 與 35 性能戰力之前,多數熱血車迷對 Mercedes-AMG 的產品印象,就是 63 系列作品,當代 63 系列作品座廣為人知的,就是搭載了 4.0 升 V8 雙渦輪動力心臟,動力輸出範圍從 470 匹到 639 匹不等,而且這具引擎仍具備向上提升的深厚實力;不過,日前卻有外媒報導指出,Mercedes-AMG 未來可能會將搭載於 45 車型上的 2.0 升渦輪增壓引擎,換搭在 63 車型上取代 4.0 升 V8 雙渦輪引擎。

不過,根據外媒報導內容來看,Mercedes-AMG 主要是規劃在下一代的 C 63 車型上,改搭載 2.0 升渦輪引擎並搭配油電動力系統,讓現行最大 421 匹的 2.0 升渦輪動力單元,動力數據能夠更上層樓,達到 C 63 應有的水準 (現行 C 63 最大馬力為 476 匹)。

根據外媒報導指出,Mercedes-AMG 有意用 2.0 升渦輪增壓引擎,搭配 Hybrid 系統,取代原先 C 63 車系上所使用的 4.0 升 V8 雙渦輪引擎。

雖然目前原廠並未有絲毫資訊回應或顯示下一代 C 63 引擎「縮水」的可能性,但從現行全球各地環保法規的走勢來看,絕對不是不可能的發展方向,畢竟接下來各大品牌都要面臨到 CAFE、也就是 Corporate Average Fuel Economy Standards 全年銷售新車油耗均值仿效車輛平均油耗標準,這也是各大品牌陸續為麾下產品,進行電能動力科技、包含 48V 輕油電、Hybrid 油電、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以及純電等車型導入的要因。

現行 Mercedes-AMG 麾下 63 車型,都是採用這一具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動力數據從 471 匹開始一直到 639 匹不等,這具動力單元也同樣提供給 Aston Martin,包含 Vantage、DB11、DBX 等車系,都搭載了這具動力單元。

另一項重要資訊,就是 Aston Martin 日前也傳出將自行開發 V6 Hybrid 動力單元,取代現行與 Mercedes-AMG 合作、在 Vantage、DB 11 與 DBX 等車系上運用的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對於這個英國老字號的超跑品牌而言,與 Mercedes-AMG 的合作確實提升了產品電系、動力等部分的穩定性,同時也減少了開發費用,但如果依循 Mercedes-AMG 降為 4 缸的未來走勢,對於產品銷售上自然不會有太大助益。

根據外媒報導指出,這樣的規劃應當會先行運用在下一代 C-Class 的 AMG 戰力上。

Mercedes-Benz 麾下各車系動力系統在 2018 年開始,已經展開了一系列的電能化改變,包含現今許多車系上導入的 200、300 等車型,導入了 48V 輕油電混合動力的 EQ Boost 動力科技,在各車系中都推出有 EQ Power 的 Plug-In Hybrid 車型,在 2020 年初時,也傳來將在 GT 車系中推出 73 車型上,採用 4.0 升 V8 雙渦輪引擎搭配電動馬達的組合,讓綜效動力輸出來到 800 匹的水準。

現行 Mercedes-AMG 在 NGCC 家族中,所採用的動力單元乃是 2.0 升直 4 渦輪增壓引擎,現行 45 S 車型能供輸超過 420 匹的最馬力,再加上法規未來趨勢走向,只要搭配油電系統,供輸超過 470 匹最大馬力並非難事,也是相當可能的性能作品趨勢。

也就是說之前 Mercedes-Benz 麾下 EQ 家族中,一直尚未登場的 EQ Power+戰力將會陸續現身,這意味著 Mercedes-AMG 也必然要進入「電能」世代,而新世代 C-Class 預計會在 2020 下半年登場,尺碼也最適合做為「實驗用」,因此搭載 2.0 升渦輪增壓引擎與油電系統組合的動力配置,是很有可能的規劃。

廣  告

只是,依循此一發展方向來看,搭載直 6 引擎與 EQ Boost 系統的 53 系列作品,似乎對於高階買家來說更具吸引力了,畢竟厚實的聲浪與動力延展之厚實度,對於性能買家來說是更重要的魅力所在;或許 6 缸搭配油電系統、又或者 Mercedes-AMG 同樣也會將 53 車型進行「下修」工程,都會是未來的發展可行性,不過,答案可能最終還是要等待原廠透露更多產品資訊,方能得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