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經濟部能源局 2020 年 2 月中旬所公布的 1 月油耗測試資訊中,出現有 Ford Tourneo Custom 的油耗測試資料,這乃是原廠於 2019 年所推出的新車型,不過福特六和並未特別進行相關溝通,近日則是在官方網站上發現到,Tourneo Custom 的產品資訊已經進行部分更改;其長軸豪華型的動力數據已經更換成 185 匹的版本,也就是說新年式的 Ford Tourneo Custom 已逕行上市販售。

與福特六和詢問後得到確認,進行動力更新的新年式 Tourneo Custom,主要乃是因應國內最新的移動污染源空氣污染物排放標準所致,而據悉新年式的 Tourneo Custom 已經開始交車。

2020 年 1 月份福特六和送測了三輛 Tourneo Custom,從期動力數據來看,應當是新年式更改動力單元的版本,而根據福特六和表示,新年式 Tourneo Custom 已經開始交車。

現行福特六和以旅行家為名於國內販售的 Tourneo Custom,乃是在 2018 年 7 月中旬上市販售的小改款版本,小改款的變化除了集中在外觀內裝之外,主要則是配備部分的調整並首度導入短軸車型,動力單元則是維持與小改款前相同的 2.0 升 EcoBlue 柴油引擎,共計有 130 匹/39.3 公斤米、170 匹/41.3 公斤米兩種輸出設定版本。

新年式 Tourneo Custom 因應國內法規的因素,進行了動力系統的調整,而新年式的 Tourneo Custom 同樣推出高輸出與低輸出兩種版本,高輸出的最大馬力提升至 185 匹,最大扭力也來到 42.3 公斤米。平均油耗也較原先版本提升不少。

在 2020 年 1 月份的能源局油耗測試資料中,福特六和共計送測了 Tourneo Custom 的三種車型版本,分別是 185 匹最大馬力的長軸版與短軸版,以及 130 匹的長軸版本,也就是說,原先高輸出的 170 匹車型在換了新年式動力後,最大馬力提升了 15 匹,扭力數據則是 42.3 公斤米,較原先版本提升 1 公斤米;新的動力單元在油耗表現上也同樣有所成長,最大成長幅度的乃是 130 匹的低輸出版本,從原先能源局公布的每公升 13.7 公里,提升到每公升 15.4 公里。

在福特六和官方網站上,雖然歸配資料尚未進行更動,但單一車型的資訊中,則是已經顯示了新年式更換動力的版本資訊。

而因應新冠病毒疫情的影響,Ford 西班牙瓦倫西亞工廠日前就已經宣布停工,針對國內導入的 Mondeo 與 Tourneo Custom,U-CAR 也逕行詢問福特六和,得到的回覆是因為之前船運已經到港,所以短時間內並沒有缺車的問題;而從經銷通路所得到的資訊,同樣也是船運已經到港,但要到 4 月底才能夠交車。

國內販售的 Tourneo Custom 乃是在 2018 年所發表的小改款版本,當時就搭載了 2.0 升 Eco Blue 柴油引擎,事實上,新年式 Tourneo Custom 的動力單元,仍舊是 2.0 升 Eco Blue 柴油引擎,實際排氣量也同樣是 1,995 c.c.。

從福特表示新年式 Tourneo Custom 已經在日前開始交車,而新一批到港車款卻要等到 4 月底才能交車,綜合近期福特六和在產品操作上的節奏,意味著福特六和很可能會針對新年式的 Tourneo Custom,進行配備上的升級;事實上,福特六和在 2019 年時,就已經陸續針對麾下車款,以 Co-Pilot360 科技之名,將許多先進主動安全配備的部分項目,陸續導入各車系中,強化產品的市場競爭力。

廣  告

雖然目前為止仍未有資訊顯示,新年式 Tourneo Custom 在配備上進行了那些更動,不過,根據現行網站上呈現的長軸豪華版配備資料來看,包含盲點偵測、全方位碰撞警示系統、SYNC3 等配置仍維持既有,會不會將 ACC 主動式巡航、PCA 前向碰撞預警、AEB、AHB 自動遠光燈、LDW 車道偏移警示、LKA 車道偏移輔助等功能,仍有待後續更進一步的確認。

福特六和營銷服務處副總經理蘇嘉明 (右側者),在 2019 年的新年式 Ranger、小改款 Mondeo Wagon 發表會中就已經表示,未來 Ford 麾下導入產品,都將會以配置有 Co-Pilot360 Technology 為目標。左側為行銷處處長沈仁偉。

畢竟在 2019 年 7 月 1 日、小改款 Mondeo Wagon、新年式 Ranger 車系上市活動中,營銷服務處副總經理蘇嘉明致詞時所提到的,福特六和目標麾下導入的所有車系,都會配備有 Co-Pilot360 Technology,因此接下來福特六和在產品調整上的節奏,應當就是將更多先進主動安全配備,導入麾下各級戰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