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推出 ID 電動車系列之後,將在 ID.4 休旅電動車推出 GTX 性能版本,至於沒有先在 ID.3 推出的原因,技術負責人 Matthias Rabe 表示是由於電動休旅配備四輪驅動系統。

Volkswagen 推出 ID 電動車系列之後,將在 ID.4 休旅電動車推出 GTX 性能版本。(圖為 ID.4)

先前我們曾經報導過,Volkswagen 繼 GTI、GTD、GTE 之後,將推出全新性能系列 GTX,這代號將專屬於 MEB 純電動模組化平臺的車款,不過率先推出的車款不是首款發表的掀背車 ID.3,而將會是在 ID.4 上。

根據外媒的採訪報導,Volkswagen 技術負責人 Matthias Rabe 表示,將首款 GTX 選擇在 SUV ID.4 上,是因為可以利用其四輪驅動系統。ID.4 將配置雙馬達,可提供四輪驅動與額外的動力,其標準的 ID.4 雙馬達車款可擁有最大 302 匹馬力與 45.9 公斤米扭力,並可配置不同大小的電池組,最大可提供近 500 公里的續航力。

標準的 ID.4 雙馬達車款可擁有最大 302 匹馬力與 45.9 公斤米扭力,並可配置不同大小的電池組,最大可提供近 500 公里的續航力。
廣  告

Rabe 表示他已開過 ID.4 GTX 零件測試車,透漏其將擁有出色的操控,並且能夠輕鬆容易控制的做出甩尾動作。Rabe 針對電動性能版本,他透漏 Volkswagen 仍然會推出掀背電動小車的性能版本,但可能會是有不同以往的配置。

在 ID.4 之後,還將會有 ID.5 雙門轎跑車版本,其預計也將會有相同的 GTX 版本。而 ID.3 則很可能會由 R 部門操刀,打造出 ID.3 R 性能版,其預計將會在 2024 年推出,同樣也將會擁有四輪驅動系統與大幅改裝的馬達與電池系統,很可能會將打破各大賽道紀錄的 ID.R 原型賽車的技術移植。

ID.3 則很可能會由 R 部門操刀,打造出 ID.3 R 性能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