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計 2022 年推出的 Aston Martin 全新中置引擎超跑 Valhalla,原廠近日首度釋出部分動力細節,為一具 Aston Martin 自家開發的全新 3.0 升 V6 油電渦輪引擎,採用 Hot V 與乾式油底殼設計,並具有 Hybrid 與 Plug-in hybrid 的電能技術輔助,不僅將成為品牌最強動力單元,同時也已提前符合嚴苛的 Euro 7 排放法規。

全球限量 500 輛、預計 2022 年推出的 Aston Martin 全新中置引擎超跑 Valhalla,原廠近日公開動力源自一具擁有 Hybrid 油電與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能力的 3.0 升 V6 渦輪引擎。

引擎重量不到 200 公斤,估計具有千匹馬力的超強實力

Aston Martin 的全新中置引擎跑車 Valhalla,總代理永三汽車曾在 2019 年將原型車運來臺灣展示,且已經確定搶到新車配額。Valhalla 是 Aston Martin 與 Bull Racing 紅牛車隊旗下之 Red Bull Advanced Technologies 部門共同開發的第三款頂級限量超跑 Hypercar,在設計方面融入了 Red Bull Racing 在 F1 一級方程式賽車上所取得的技術與經驗。

Aston Martin 國內總代理永三汽車曾在 2019 年將 Valhalla 原型車運抵臺灣展示,並表示已經搶到新車配額。

這次原廠首度釋出 Valhalla 的動力資訊,且還公開了引擎於動力計上的測試畫面。這具 3.0 升 V6 油電渦輪動力的原廠內部代號為 TM01,是 Aston Martin 向品牌 1950 至 1960 年代的傑出工程師 Tadek Marek 致敬所命名,同時 TM01 也是 Aston Martin 自 1968 年以來的首具自家開發動力。

TM01 在結構上採用將渦輪增壓器擺放在 V 型夾角中的 Hot V 設計,不僅有效縮小引擎體積,重量也成功控制在 200 公斤內。此外,也採用乾式油底殼設計,讓引擎擺放位置可以盡可能降低來壓低車身重心。

廣  告
這具原廠代號 TM01 的 3.0 升 V6 渦輪引擎,擁有 Hot V 及乾式油底殼的設計,有助於縮小引擎體積與降低重心。目前確切性能數據尚未公開,估計最大馬力可達 1,000 的境界。

Aston Martin 尚未公開 TM01 的確切馬力與扭力數據,原廠表示性能將會依未來搭載車款的特性來進行調整,意味 TM01 除了使用在 Valhalla 之外也會搭載於品牌其它車系,估計將擁有 1,000 匹馬力左右的實力,搭配 8 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2.5 秒、極速可超過每小時 350 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