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9 年日內瓦車展發表的 Polestar 2 純電動全新電動車,並未受到疫情影響,仍照原訂計畫在 2020 年第一季於上海陸橋工廠開始量產,預計夏天就能開始陸續交車。Polestar 2 由於價格相對親民,因此會是品牌佈局的重要產品,挑戰目前市場領導者 Model 3。

瞄準 Tesla Model 3 而來的 Polestar 2 展開量產作業,預計今年夏天就可交車。

Polestar 是 Volvo 旗下電動車子品牌,在 2017 年發表了首款純電動車款 Polestar 1,而 Polestar 2 則是在去年日內瓦車展亮相,售價 49,900 歐元起跳,不過這個金額已經將 3 年內例行維護保養的費用都算進去,因此實際上車輛的價格大約落在 34,500 歐元,和 Model 3 並沒有相差太多。

雖然起始車價較高,但 Polestar 2 將維護保養的費用也加進去,實際上車輛所需花費並沒有比 Model 3 差多少。

Polestar 2 在吉利汽車陸橋工廠生產,這裡目前負責 XC40 車系和 Lynk & Co 01 的製造,這 3 款產品都是採用 Volvo CMA 平台所開發,Polestar 將成為第一款在這座工廠生產的純電動車。

廣  告

Polestar 2 是一款 Fastback 斜背電動車,集團想透過這款產品,讓更多消費者有機會接觸純電動力系統。Polestar 2 採用全時四輪傳動設定,搭載兩組電動馬達與 78 kWh 容量電池組,可輸出馬力 408 匹、扭力 67.3 公斤米,WLTP 測試續航力達 500 公里。電池組整合於車底地板,除了降低重心,也有額外提高車身強度、減少噪音與震動的優點。從靜止起步加速到時速 100 里,只需要不到 5 秒鐘的時間。

量產前 12 個月的產量,主要都用作生產上市特別版。

內裝也有些值得注意的特色,Polestar 2 是全球首批採用 Android 系統為基底打造的資訊娛樂系統的新車款,因此能輕易透過應用程式滿足個人化需求,並與車輛功能結合。因此駕駛在車上就能使用包括 Google Assistant、Google Maps、Google Play Store 等在內的數位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