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於 2020 美國紐約車展首度發表的插電式油電動力混和車款 RAV4 Prime,日規車型將改以 RAV4 PHV 稱之,而原廠亦在日本官方網站上揭示了新車上市的預告訊息,表示 RAV4 PHV 將在夏季於日本正式上市,不過官方網站上所揭示的新車及圖片訊息,仍以美規車型為基礎,並未同步公開日規車型的配置。而依據先前原廠所公布的訊息顯示,美規與歐規車型亦會在第二季發表上市。

Toyota 於 2020 美國紐約車展首度發表的插電式油電動力混和車款 RAV4 Prime,日規車型預計將改以 RAV4 PHV 稱之,而原廠亦在日本官方網站上表示 RAV4 PHV 將在夏季於日本正式上市。

而近期根據日本媒體的報導揭示,日規 RAV4 PHV 可能會提前新車上市的時程,因為從日本銷售端傳來的訊息顯示,日規 RAV4 PHV 新車的教育訓練已自 3 月中旬開始,而新車市上的時程可能會在 6 月初至 6 月中旬之間,而原廠預計將在 5 月開始陸續釋出日規車型的規格,藉此先行吸引顧客下訂新車。

近期據日媒報導揭示,日規 RAV4 PHV 新車教育訓練已自 3 月中旬開始,新車上市時程可能會提前至 6 月初或 6 月中旬,原廠預計在 5 月開始,陸續在銷售通路釋出日規車型的規格,藉此先行吸引顧客下訂新車。(圖示為美規車型)
廣  告
RAV4 PHV 採用 2.5 升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搭配 E-Four 電子式四輪驅動系統,具備 302 匹綜效馬力輸出,可在 5.8 秒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並擁有約 62 公里的純電行駛距離。(圖示為美規車型)
日媒推估日規 RAV4 PHV 基本車型售價,將較 RAV4 Hybrid 至少增加約 70 萬日圓,來到 450 萬日圓以上的水準(換算新台幣約 122.8 萬元)。(圖示為美規車型)

在新車售價部份,無論是美規的 RAV4 Prime 或是歐規及日規的 RAV4 PHV,原廠目前皆未釋出新車的預售價格,而日本媒體則是以日本新車市場 Prius 與 Prius PHV 的價格差異進行推估,預計日規 RAV4 PHV 基本車型的售價,將較 RAV4 Hybrid 增加約 70 萬日圓(約新台幣 19 萬元),來到 450 萬日圓的水準(換算新台幣約 122.8 萬元),也由於新車價格的增加,推估 RAV4 車系在日本新車市場的銷售表現,將不會因為 RAV4 PHV 的加入而有著大幅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