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度在 2019 年法蘭克福車展展出的 Mercedes-Benz 純電豪華 MPV 車款 EQV,日前已經在接近北極圈的瑞典 Arjeplog 完成冬季測試,預計 2020 年下半就會開始陸續在全球部分市場上市,成為繼 EQC 之後 Mercedes-Benz 純電副品牌 EQ 所推出的第 2 款純電動車,擁有兩種軸距設定與 6、7、8 人座的豪華座艙安排。

Mercedes-Benz 的純電豪華 MPV 在 2019 年法蘭克福車展正式發表,目前已經完成極寒冬季測試,準備在今年下半上市開賣。

零下 30 度的超低溫環境,檢視電動馬達、電池及各項電力系統運作狀況

EQV 目前提供 EQV 300 單一車型,動力源自擺放在前軸的電動馬達,擁有 204 匹最大馬力及 36.9 公斤米最大扭力,極速可達每小時 160 公里,並能透過方向盤後方撥片調整動能回收幅度,在最高的回收設定下,EQV 可讓駕駛者僅靠單一油門踏板就能完成加減速。此外,EQV 擁有 3,200mm 與 3,430mm 兩種軸距設定,車內則有 6、7 及 8 人座的座椅配置,且由於鋰電池安放在車底板下方,因此車內空間依然寬敞,並擁有 1,410 公升的行李廂空間。

接近北極圈的瑞典 Arjeplog 是著名的汽車冬季測試場地,Mercedes-Benz 也選擇在這裡替 EQV 進行耐候測試,檢視電動馬達、電池及各項系統與配備在極低溫時的運作狀況。
廣  告

EQV 即將在今年下半推出上市,原廠在開賣前至冰天雪地的瑞典 Arjeplog 替 EQV 進行一系列耐候性測試,測試環境氣溫達到零下 30 度,到處覆蓋冰及厚重積雪。測試過程中共有超過 30 位的工程師及電力與機械領域的專家隨行。測試團隊在冰凍的湖泊上,評估處於極冷狀態下 EQV 的操駕、人體工學與舒適性表現。另外,還在極低溫實驗室裡檢視 EQV 的傳動系統、操作介面、熱管理系統、各項軟體,以及充電系統的運作狀況。

其中在 EQV 的充電系統部分,充電插座擺放在在車頭左前保桿的位置,原廠資料顯示透過 110 千瓦的設施進行充電,容量 100 千瓦小時的鋰電池可以在 45 分鐘從 10%的電量充至 80%,慢速充電則可在 10 個小時內完成 0~100%的完全充電,同時帶來最大 418 公里的續航里程。 (NEDC 測試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