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向 1920 年代的雙門跑車致敬、重溫過去的美好,英國超豪華品牌 Rolls-Royce 不但在日前釋出數張 Dawn Silver Bullet 的電腦設計圖,今日 (3/27) 更首度公布這款優雅上空跑車的照片,並正式宣布將只會限量打造 50 輛 Dawn Silver Bullet,總代理盛惟股份有限公司目前也已可接單下訂。

Rolls-Royce 今日 (3/27) 首度公布 Dawn Silver Bullet 的照片,並宣布將只會限量打造 50 輛,總代理盛惟股份有限公司目前已可接單下訂。
從先前 Rolls-Royce 所公布的 Dawn Silver Bullet 電腦設計圖中,就可以很清楚地看見它想向 1920 年代雙門跑車致敬的概念。

以 Dawn 為基礎而來的 Dawn Silver Bullet,車身塗裝選擇了 Rolls-Royce 限量車款經常使用的特別訂製金屬銀 (Ultra-metallic Silver),搭配深色的頭燈組與深色的下擾流格柵,且原廠設計師為其設計了一個名為「Aero Cowling」、以碳纖維和鋁合金製作的可拆式空力整流後座蓋,能在開篷狀態裝上去後,讓 4 座設定的 Dawn 看起來像是一輛優雅流線、充滿動感的雙門雙座跑車,拆下來後則依舊為 4 座布局的大型豪華 GT。

Dawn Silver Bullet 的「Aero Cowling」可拆式空力整流後座蓋,以碳纖維和鋁合金所製作,能在開篷狀態裝上去後,讓 4 座設定的 Dawn 看起來像是一輛優雅流線、充滿動感的雙門雙座跑車。
廣  告

此外,Rolls-Royce 還替 Dawn Silver Bullet 搭載了碳纖維的儀表與飾板,並在年輕化的設計風格前提下,以 1920 年代流行的深棕色「皮夾克」為車內皮革縫製方式之設計靈感,營造對比的衝突美學。

Dawn Silver Bullet 搭載了碳纖維的儀表與飾板,並在年輕化的設計風格前提下,以 1920 年代流行的深棕色「皮夾克」為車內皮革縫製方式之設計靈感。

至於性能表現方面,Rolls-Royce 雖然沒有多所著墨,但據信 Dawn Silver Bullet 依舊會搭載標準版 Dawn 所搭載的 6.6 升 V12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輸出設定則可能維持 570 匹最大馬力、79.5 公斤米最大扭力的高規水準,可在 5 秒內完成由靜止加速至 100 公里的衝刺,極速則是電子限速在時速 250 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