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年 1 月發出預告且原定今年 3 月份要在日內瓦車展全球首發的 Toyota 小型運動休旅車,後來日內瓦車展因新冠肺炎疫情取消,Toyota 也延後了這款休旅新作的發表時程。而近日有海外媒體報導指出,捕捉到 Toyota 持續針對這款小休旅在進行冬季測試的畫面,或許意味距離發表時機點已經不遠。

原定要在今年 3 月份日內瓦車展發表的 Toyota 全新小型運動休旅,後來發表時程因新冠肺炎疫情而延後,目前則是有海外媒體捕捉到 Toyota 正針對這款新作在進行冬季測試的畫面。

不只是加高 Yaris 那麼簡單,歐洲 Toyota 副總裁:這款小休旅擁有嶄新設計

Toyota 這款全新小型運動休旅車,與國內未來將推出的全新國產休旅並無關聯,兩車分別架構於 GA-B (歐規) 與 GA-C (國產) 平臺,車身尺碼與造型也會截然不同。這次海外媒體捕捉到的是歐規版的身影,上市後將面臨到新一代 Nissan Juke 及 Ford 新推出的 Puma 等同級對手。Toyota 對於這款新作寄予厚望,並預估它在 2025 年前將和新一代歐洲 Yaris 佔據品牌於歐洲銷售量的 30%,同時引領小型運動休旅車熱潮持續延燒。

海外媒體捕捉到測試車身影雖仍使用舊款外型,但明顯經過挑高的底盤暴露了它的身分。這款與新一代歐規 Yaris 同樣架構在 TNGA-B 模組化平臺上的小型運動休旅車,目前車名尚未公開,未來上市後在品牌中的定位落在 C-HR 之下,並會和新一代歐規 Yaris 共用許多零組件。不過歐洲 Toyota 副總裁表示,這款全新小休旅將不會只是一輛加高版的 Yaris,而會擁有嶄新的設計。

Toyota 表示這款全新小型運動休旅將不會只是加高 Yaris 那樣簡單,而會擁有嶄新的設計。(圖為 Toyota 先前釋出的全新小型休旅車預告圖)
廣  告

估計動力源自 1.5 升油電,並具有電子四驅能力

目前原廠尚未釋出進一步資訊,但現階段仍可以確定部分細節,包含車身尺碼會比新一代歐規 Yaris 更長、更寬、更高,軸距也會增加。動力與傳動部分,Toyota 在先前預告中已經透露會擁有 Hybrid 油電與四輪驅動的能力,估計極有可能使用與新一代歐規 Yaris 相同的配置,為 1.5 升三缸 Dynamic Force 直噴汽油引擎搭配電動馬達,另有一具電動馬達驅動後軸帶來電子四驅的能力。

目前動力與傳動細節尚未明朗,但估計會和新一代歐規 Yaris 使用相同的架構,包含有 1.5 升油電動力及電子四輪驅動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