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 Daimler 集團持股的商用貨車與巴士品牌 Mitsubishi Fuso,近日宣布將在 2020 年稍晚開始量產氫燃料電池商車,作為加速降低 CO2 排放量的具體積極行動,未來更要讓品牌麾下的貨車和巴士都擁有純電車型,其中包含電池電動車與氫燃料電池電動車,朝 2039 年於日本市場達到碳中和運輸的目標前進。

Mitsubishi Fuso 在 2019 年東京車展中的 Vision F-Cell 已經轉化成量產版本,定名為 eCanter F-Cell,並將在今年開始量產上市。

eCanter F-Cell 可在 10 分鐘內完成氫燃料充填,續航距離 300 公里

Mitsubishi Fuso 已經在 2017 年推出純電動的 eCanter 商車,銷售足跡包含日本、歐洲及美國,根據原廠提供的資料顯示,目前已有超過 150 輛的 eCanter 在各行各業間執行運輸任務,估計總行駛里程已經突破 160 萬公里。Mitsubishi Fuso 的 eCanter 是一款純電動商車,擁有約 100 公里的續航里程,適合在都會區裡零排放進行各種運輸作業。

Mitsubishi Fuso 在 2017 年推出純電動的 eCanter,並曾於 2019 年來臺展示,搭載純電驅動系統,可輸出最大 175 匹馬力,極速為每小時 80 公里,並擁有 100 公里的續航能力。
廣  告

為了進一步降低 CO2 排放量,並作為朝向 2039 年於日本達成碳中和運輸目標的具體作為,
Mitsubishi Fuso 宣布將在今年稍晚開始量產 Fuel Cell 氫燃料電池車,該車就是 2019 年東京車中 Vision F-Cell 的量產版本,車名已正式更改為 eCanter F-Cell,擁有 300 公里的純電續航距離,且可以在 10 分鐘內完成氫燃料的充填,使用方式十分接近傳統柴油動力商車。

Mitsubishi Fuso 表示無論純電動的 eCanter 或氫燃料電池的 eCanter F-Cell,都是達成碳中和運輸願景的重要角色。此外,兩種形式的電動車各有優點,適合不同客戶的使用需求,讓 eCanter 和 eCanter F-Cell 在市場上形成優勢互補狀態,來滿足各行各業多元的運輸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