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1 月起時,南陽實業針對麾下 Hyundai Tucson 車系新增搭載 2.0 汽油動力的入門「經典」車型,採接單生產的方式,讓車系的最低入手價格降 5 萬至 84.9 萬元起。

而近日南陽實業再度針對 Tucson 車系編成進行調整,取消銷售占比較低的「雅緻」與「柴油旗艦」,讓全車系來到 4 車型設定,將主力販售維持在 1.6 升渦輪動力的 3 車型上。

Hyundai Tucson 取消銷售占比較低的 1.6 升渦輪「雅緻」與「柴油旗艦」,加上 1 月時新增的入門 2.0「經典」。全車系來到 4 車型設定,將主力販售維持在 1.6 升渦輪動力的 3 車型上。
廣  告

2019 年 5 月推出的小改款 Tucson,當時僅推出 4 款 1.6 渦輪汽油與 1 款 2.0 升渦輪柴油動力共 5 車型選擇,並以售價 89.9 萬元、接單生產的「雅緻」作為入門車型選擇。之後則是推出搭載 2.0 升自然進氣動力的「經典」車型,以 84.9 萬元的售價,成為車系新的入門選擇。而新經典車型的出現取代了原雅緻車型的入門定位,南陽實業則是順勢取消,讓 1.6 升渦輪動力 3 車型成為常販的主力。

至於唯一柴油動力的柴油旗艦,乃是南陽實業原考量到原先 Tucson 在柴油市場的深耕,因此小改款後仍舊維持一款柴油車型提供。而採進口導入、車格稍大的 Sante Fe 車系以柴油動力為主力的銷售設定,再加上國內中型 SUV 級距消費者仍偏好汽油的背景之下,Tucson 的柴油動力在多年的銷售後,仍因銷售占比降低而退出市場。

隨著品牌柴油 SUV 已有進口導入的 Sante Fe 產品,加上國內中型 SUV 級距消費者仍偏好汽油的背景之下,Tucson 的柴油動力在多年的銷售後,仍因銷售占比降低而退出市場。

車系進行調整後,Tucson 成為雙動力、4 車型設定。扣除接單生產的 2.0 升經典,1.6 升渦輪 3 車型仍是車系的銷售主力。Tucson 全車系均將雙區恆溫空調、後座出風口、HAC 上坡起步、DBC 陡坡緩降、Drive Mode 多重駕馭模式等配備列為標配。搭載 1.6 升渦輪動力的車型,則升級 8 吋中控影音、EPB 電子手煞車、Hyundai SmartSense 等消費者注重的科技與主動安全系統 (豪華版本未有 BCW 盲區偵測警示、LCA 車道變換後方警示、RCCW 後方交通防撞警示,尊爵車型列為標配)。並在高階車型上增列 LED 頭燈、電調座椅等科技舒適配備。

動力單元部分,國內發表的小改款 Tucson 仍舊是維持既有引擎配置,主力汽油車型搭載的乃是 1.6 升汽油渦輪增壓引擎,擁有 177 匹最大馬力以及 27 公斤米最大扭力,變速系統則維持 7 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Tucson 經典延續搭載小改款前的 2.0 升動力,可輸出最大 155 匹馬力及 19.6 公斤米扭力,並搭配六速手自排以及前驅設定。

1.6 升渦輪動力的車型,升級 8 吋中控影音、EPB 電子手煞車、Hyundai SmartSense 等消費者注重的科技與主動安全系統。並在高階車型上增列 LED 頭燈、電調座椅等科技舒適配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