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進一步降低品牌總體 CO2 排放量,BMW 會逐步將旗下 20d 車型從傳統 2.0 升柴油引擎,更換為具有 48 伏特輕油電科技輔助的新式 2.0 升柴油引擎。BMW 已在去年替 5 Series 導入此一新動力,近日 BMW 再度發佈聲明表示,會在今年上半年進一步替 3 Series、X3 和 X4 車系導入 48 伏特輕油電動力系統,1 Series 隨後也將跟進。

BMW 宣布將在今年上半年替 3 Series、X3 及 X4 等車系的 20d 車型加入 48 伏特輕油電科技輔助來提升環保表現。

今年 CO2 排放量將比 2019 年再降 20%,3 系列/X3/X4 及 1 系列加入 48 伏特輕油電科技

BMW 表示在過去 13 年裡,BMW 已經降低品牌總體油耗及 CO2 排放量達 40%以上,今年也將持續朝此方向邁進,預計今年 CO2 排放量可比 2019 年再減少 20%。也因此 BMW 正積極替品牌旗下新車更換動力系統,除了純電與插電式油電等高階電能化動力,車系中入門車型會透過 48 伏特輕油電技術來達到改善油耗與降低 CO2 排放量的目標。

BMW 認為未來將會有多種新世代環保動力來滿足不同的運輸需求,除了 48 伏特輕油電、插電式油電及純電動車之外,BMW 也預計在 2022 年推出使用氫燃料電池作為動力的 X5 (上圖)。

繼 520d 之後,今年上半包含 320d、X3 xDrive 20d 及 X4 xDrive 20d 也都會換上具有 48 伏特輕油電科技的新式 2.0 升柴油引擎。整個系統由 2.0 升柴油引擎、小型電池模組及整合式啟動馬達發電機所組成。其中引擎可輸出 190 匹馬力,而整合式啟動馬達發電機能除了可額外提供 11 匹馬力輔助之外,更可提升 Auto Start Stop 引擎自動啟閉功能的反應與運作平順度、減少引擎重啟時的震動,並在煞車與滑行時將動能轉化為電能替系統電池充電。BMW 宣稱新增 48V 輕油電動力系統後,每 100 公里能夠減少 0.3 公升油耗。

廣  告
X3 xDrive20d 和 X4 xDrive20d 都將在今年上半換上具有 48 伏特輕油電科技的新式 2.0 升柴油引擎,今年底前新一代 1 Series 也會擁有 48 伏特輕油電科技的輔助。

不過比較可惜的是根據 U-CAR 了解,臺灣販售的 20d 柴油動力並不會跟進此波原廠動力更新,總代理汎德表示 320d 柴油車型未有追加引進的規劃,也就是說未來臺灣市場販售的 20d 車型將依舊是傳統柴油動力單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