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在電動車領域上加速追趕其他對手,Honda 決定和 GM 展開策略聯盟,未來會運用 GM 的電動車平台以及新發表的 Ultium 電池技術打造後續 2 款電動新車,預計會以 2024 年式新車的身份在北美市場販售,目前仍不確定否其他市場也會跟進。

Honda 接下來 2 款電動新車會使用 GM 甫發表的 Ultium 電池技術與旗下電動車平台開發,而且也會交給 GM 負責生產。

Honda 去年推出了 Honda e 電動小車,獨特的設計思維引起不少討論,然而從動力與電池規格來看,在近期電動新車當中不算突出。一方面是因為 Honda e 的都會小車設定,比起續航力,平易近人的車價更加重要,另外一方面就是 Honda 在純電動力系統上的著墨不深。

Honda 會負責車輛結構開發,包含外觀、內裝等等,確保新車會是一輛符合 Honda 品牌精神的產品,而非披著 Honda 皮的 GM。

因此 Honda 找上了 GM 協助開發接下來的 2 款電動新車,採用 GM 的電動車平台打造,並且使用最新 Ultium 電池科技。Honda 則會負責研發符合消費者期望的車輛結構與設計,因此新車從外觀到內裝,都會呈現出完整的 Honda 風格,而不會是一輛掛著 Honda 品牌的 GM 產品。

廣  告

GM 上個月公布的最新電池技術 Ultium,不僅能提供更多電量選項,同時能支援快速充電,依據電池組容量不同,最大可提供 640 公里的續航力。Ultium 電池化學成分減少鈷金屬,電池包可以垂直或水平堆疊,可依照不同車身結構改變安裝方式;其電動車平台具備良好擴展性,可適應從 MPV、SUV 到 pickup 貨卡等不同車身結構,且可以採前驅、後驅或全時四輪驅動等不同設定。

未來 Honda 這 2 款電動新車將會委由 GM 在北美的製造廠生產,車型種類、規格、上市時間等資訊尚未公布,仍待後續進一步追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