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表示電能車在德國愈來愈受消費者青睞,以中大型房車 Passat 為例,每 7 筆訂單就有 1 位車主選擇搭載插電式油電動力的 Passat GTE。因此 Volkswagen 將會在 2020 年積極拓展品牌旗下電能車的陣容,繼 Passat GTE、8 代 Golf GTE 和高性能插電式油電休旅 Touareg R 之後,Volkswagen 已經確定會在今年底前推出 Tiguan GTE 和 Arteon GTE 兩款全新的插電式油電車。

Volkswagen 近日表示將在今年底前推出 Tiguan GTE 和 Arteon GTE 兩款插電式油電車。(圖為 2015 年法蘭克福車展發表的 Tiguan GTE Concept 概念車)

VW 早有計畫,量產版 Tiguan GTE 終於要現身

當現行世代 Tigaun 在 2015 年法蘭克福車展發表時,Volkswagen 同場也展出了概念身分的 Tiguan GTE Concept,透露有意替 Tiguan 車系推出插電式油電版本的計畫,當時 Tiguan GTE Concept 搭載 1.4 升汽油渦輪引擎、電動馬達及鋰電池組成的插電式油電系統,擁有 218 匹最大馬力與 50 公里的純電行駛距離。

經過將近 5 年的時間,Volkswagen 終於在近日鬆口表示將在今年底前推出量產版本的 Tiguan GTE,作為品牌拓展電能化動力的重要角色,而除了 Tiguan GTE 之外,Arteon GTE 在發表名單當中。

Tiguan GTE 將搭載由 1.4 升渦輪引擎、電動馬達及鋰電池組成的插電式油電系統,最大馬力應可達 245 匹,並擁有約 60 公里的純電行駛能力。
廣  告

不過目前原廠尚未公開 Tiguan GTE 和 Arteon GTE 的進一步細節,估計應會和 8 代 Golf GTE 採用相同的整體配置,系統主要由 1.4 升汽油渦輪引擎、電動馬達以及容量為 13 千瓦小時的鋰電池一同組成,此系統搭載於 Golf GTE 上時可輸出 245 匹的系統綜效最大馬力,並具備約 60 公里的純電行駛距離,而 Tiguan GTE 未來動力數據可能因應車格不同而有所調整,純電里程勢必也會有所不同,U-CAR 將持續關注相關動態並帶來最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