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 年的達卡大賽,即將在 1 月 6 號於葡萄牙的首都里斯本開跑,而這次的比賽,將會加入兩名來自義大利的生力軍。專門為這次賽事所打造的 Fiat Panda 4x4 四輪傳動車型,已經準備好要挑戰這項越野賽事中,嚴苛程度數一數二的達卡越野大賽。

2007 年的達卡大賽,即將在 1 月 6 號於葡萄牙的首都里斯本開跑,而這次的比賽,將會加入兩名來自義大利的生力軍。

今年的比賽,一樣充滿著許多非常嚴酷的分站以及緊迫的時間考驗,預計在 1 月 21 號抵達終點賽內加爾的首都之後結束全部的賽程。賽程總長 8,696 公里,其中有將近 5,100 公里是需要列入計算的 SS 路段。要跑完全程,會經過葡萄牙、西班牙、摩洛哥、茅利塔尼亞、馬利以及賽內加爾。

Fiat Panda 所參加的組別為 T2,基本上屬於輕度改裝,十分接近量產車型的組別。

Fiat Panda 所參加的組別為 T2,基本上屬於輕度改裝,十分接近量產車型的組別。這兩輛 Panda 4x4 分別由 Miki Biasion 以及曾經在達卡大賽拿過冠軍頭銜的 Bruno Saby 所駕駛。這兩輛賽車都由 Fiat 的 1.3 升柴油渦輪增壓引擎提供動力,搭配六速手排變速箱,最大馬力 105 匹,同時低轉充沛扭力的特性,將有助於這兩輛賽車征服嚴苛比賽。除了全時四輪傳動以外,再加上差速器,提供車輛更多的抓地力以及循跡性。

廣  告

雖然改裝程度輕,比較接近量產車,不過這兩輛要下場比賽的 Fiat Panda 4x4,還是為了要能夠在沙漠裡面可以與人一較長短,還是針對這樣子的路況,進行了一些專門改造。車內裝進鋁製平台,好在車輛受困的時候,可以充當腳踏墊脫困;備胎、備用飲水,還有一些可能用上的車輛維修工具。整支參賽隊伍,除了兩輛 Panda 以外,還有 Suzuki SX4 的雙生車 Sedci 作為工作用車,還有三輛 Iveco 的大卡車,負責運送所需要的裝備與人員。

除了兩輛 Panda 以外,還有 Suzuki SX4 的雙生車 Sedci 作為工作用車,還有三輛 Iveco 的大卡車,負責運送所需要的裝備與人員。

駕駛 Lancia 拿下 1988 年與 1989 年 WRC 冠軍,以及駕駛 Iveco 賽車拿下兩屆世界卡車大賽冠軍的 Miki Biasion,對於 Panda 4x4 的耐用度以及操控性能十分有信心。當初在新車開發期間,Panda 4x4 在各種惡劣路況,以及極端的氣候下進行各種測試,甚至在零下 40 度的 Lapland 駕駛;或者在西非沙漠裡狂奔,在超過將近 100 萬公里的測試之後,才讓 Panda 4x4 投入量產。

1 月 6 號,達卡賽事即將展開,這兩輛來自義大利的參賽者,會有如何的表現,值得期待。而今年台灣也會有比賽轉播,有興趣的讀者們可以多加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