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原本預計要在 2020 年日內瓦車展全球首發的全新小型運動休旅車產品,後來由於日內瓦車展因新冠肺炎疫情取消,而 Toyota 亦延後這款休旅新作的發表時間,且未持續釋出關於這款全新小型運動休旅車款的產品細節。不過近期根據日本媒體報導顯示,Toyota 即將推出的這款全新小型運動休旅車產品,即為 Yaris Crossover,且新車最快有望在明年第一季或第二季推出。

Toyota 原本預計要在 2020 年日內瓦車展全球首發的全新小型運動休旅車產品,近期根據日本媒體報導顯示,Toyota 這款全新小型運動休旅車即為 Yaris Crossover,且新車最快有望在明年第一季或第二季推出。

這款全新小型運動休旅雖名為 Yaris Crossover,但其與現行國內販售的 Yaris Crossover 將會有著相當大的不同,因為其並非以新一代 Yaris 車系為基礎、透過加高車身及飾板的方式進行更動,而是擁有全新的外觀造型設計,而這也可以從原廠先前釋出的車尾圖,看出其與新一代 Yaris 車系的明顯差異之處,且預計在車輛整體外觀將更趨近於休旅車款的配置,而非新一代 Yaris 車系的掀背設定。

這款小型運動休旅雖名為 Yaris Crossover,但將擁有全新的運動休旅外觀配置,並非僅是以現行 Yaris 掀背車款為基礎加高而來。

根據日媒先行揭露的訊息顯示,這款全新的 Yaris Crossover 運動休旅車身尺碼長、寬、高分別為 4,170mm、1,765mm 以及 1,555mm,軸距增加 10mm 為 2,560mm,透過較 Yaris 車系增加 230mm 的車長設定,藉此獲得更出色的後座以及行李廂容積表現。

據日媒先行揭露的訊息顯示,採用 TNGA 新世代 GA-B 模組化底盤架構的 Yaris Crossover,將透過較 Yaris 車系增加 230mm 的車長以及增加 10mm 的軸距設定,提供更為寬敞的後座及行李廂空間表現。
廣  告
Yaris Crossover 預計將提供 1.5 升三缸 Dynamic Force 直噴汽油引擎以及新世代 1.5 升油電混合動力配置,且具備前驅及 E-Four 電子式四驅的傳動設定。

而在動力配置上,由於全新 Yaris Crossover 運動休旅與 Yaris 相同、皆採用 TNGA 新世代 GA-B 模組化底盤架構,故在動力設定上亦有望延續新一代 Yaris 車系的動力配置,不過考量到運動休旅車款對於動力的需求,所以新一代 Yaris 採用的入門 1.0 升引擎動力,將不會出現在全新 Yaris Crossover 運動休旅的動力清單中,預期將配置 1.5 升三缸 Dynamic Force 直噴汽油引擎,以及新世代 1.5 升油電混合動力,另外 E-Four 電子式四輪驅動預計也將搭載於全新 Yaris Crossover 運動休旅車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