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陣子頻頻有輕度偽裝的 Nissan 休旅車在海外被捕獲,從各方資訊來推斷,應是即將率先在泰國市場推出的小改款 Kicks,外觀會換上全新燈組設計與水箱罩,內裝擁有更好的飾件用料與新式資訊娛樂系統,最重要的是動力可能搭載由 1.2 升 3 缸汽油引擎與電動馬達組成的 e-Power 增程動力系統,將可帶來更好的環保表現。

近期有輕度偽裝的 Nissan 休旅車在海外被捕獲,根據了解應是即將在泰國推出的小改款 Kicks。(圖片擷取自 Autocar India)

Kicks 問世 4 年,小改款新車現蹤時機點合理

2016 年首度發表、2018 年在臺灣推出上市的 Nissan 小型休旅車 Kicks,是目前裕隆日產在國內非常重要的角色,擁有月銷破千輛的堅強實力。全車系目前提供 3 種車型選擇,售價區間介於 69.9 萬元至 79.9 萬元,動力均源自 124 匹馬力的 1.5 升汽油引擎。

Kicks 問世已有 4 年的時間,先前就已經有傳出將要小改款的消息,而 Nissan Thailand 更是積極開發右駕版 Kicks,盼 Kicks 能盡快加入當地銷售陣容,補強 Nissan 於泰國目前僅有 X-Trail 和 Terra 兩種選擇的貧乏休旅陣容。根據目前所掌握的消息,近日在海外頻頻被捕獲到輕度偽裝的 Nissan 休旅車,就是即將在泰國率先推出的小改款 Kicks,而小改款 Kicks 據了解未來也會拓展至東南亞及全球其它市場。

2018 年在國內上市的 Kicks 小型運動休旅車,現已經成為裕隆日產汽車在國內的銷售主力車型,擁有月銷千輛的實力。

目前還沒有小改款 Kicks 的正式官方資訊,但預計新車會擁有嶄新燈組設計、面積更大的 V-Motion 水箱罩及新款輪圈。車內會有質感強化的飾件用料,並搭載新式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最重要的是,目前只有日規 Nissan Note 和 Serena 享有的 e-Power 增程動力科技,據傳將會使用於小改款 Kicks 上,系統由 1.2 升 3 缸汽油引擎、電動馬達及小型鋰電池
所組成,其中引擎負責供給電池電力、電動馬達負責動力輸出,並擁有 129 匹的最大馬力。

滿足東南亞高度需求,Nissan 還有全新小休旅將在印度推出

為了滿足東南亞市場旺盛的小型休旅市場需求,Nissan 曾於印度官方網站釋出預告,透露即將推出新款小型休旅車的消息,目前已可確定這輛新作並非這次被捕獲到的小改款 Kicks,而是 Nissan 以印度製造「Make in India,Make for the World」為宗旨所打造的小型休旅新作,預計車長會在 4 米以下,有著比印度版 Kicks 更適合都會使用的設定。

廣  告
除了小改款 Kicks 之外,Nissan 還準備替另一東南亞國家印度推出專屬休旅,新車已在印度 Nissan 官網預告好一段時間,據了解會是一款尺碼比 Kicks 更小、車長落在 4 米以下的全新作品。

2019 年推出的印度版 Kicks 是 Nissan 為印度市場推出的專屬版本,與臺灣及其它國家所販售的 Kicks 除了外觀相似之外其餘並無關聯。印度版 Kicks 架構在多見於 Dacia 品牌車款的 M0 底盤平臺之上 (國際版 Kicks 為常見於 Renault 和 Nissan 車款的 CMF 平臺),車長與軸距也都比國際版採用更長的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