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近日發表了新一代大改款 Harrier,雖然該車與國內沒有直接的關聯,但 U-CAR 在近日的報導中,從 Lexus 過往新車操作策略進行推敲,發現剛亮相的新一代 Toyota Harrier 極有可能就是新一代 Lexus NX 的雙生車型,再加上 Toyota 於今年 4 月相繼向歐盟與美國專利機構申請 NX450h+、NX350 等車名,種種線索均透露問世已經 6 年的 Lexus NX 即將改朝換代!

Toyota 近日推出新一代 Harrier,這款與現行 RAV4 有深厚關聯但定位較高的休旅車,很有可能就是新一代 Lexus NX 的基礎。

Toyota 註冊 NX 新車名,NX450h+很有可能與 RAV4 Prime 有深厚關聯

U-CAR 根據歷代 Lexus ES 及 RX 車系的演化過程,推敲出 Lexus 開發新車款時會先以 Toyota 主流熱賣車型為基礎進行雙生開發,而當於市場站穩腳步後便會與原有 Toyota 產品脫勾,改採更高階產品進行合作或獨立開發底盤的方式,成為 Lexus 專屬的豪華車款。

U-CAR 根據 Lexus 以往新車開發策略進行推敲,發現新一代 Lexus NX 有可能捨棄 RAV4、改使用定位較高的新一代 Harrier 為基礎來開發。

而這樣的策略預估也將運用在新一代 NX 上!2014 年首度問世的 NX 車系,雖然是第一代新車,但卻已在全球廣受歡迎,同時也是國內最熱賣的豪華休旅車。因此預估新一代 NX 很有可能會捨棄以 RAV4 為基礎的方式,改使用定位比 RAV4 高的新一代 Harrier 為基礎進行開發。

Toyota 在今年 4 月,向美國專利商標局 (USPTO) 註冊了 NX250 及 NX350 的名字,4 月中旬再向歐盟智慧財產局 (EUIPO) 註冊了 NX450h+和 NX350h,申請時機點與新一代 Toyota Harrier 亮相的時間差不多,是兩車可能有所關聯的重要線索。

就在新一代 Toyota Harrier 亮相的時候,Toyota 分別向歐盟及美國申請 NX450h、NX350h、NX350 及 NX250 等車名,很有可能就是在替新一代 NX 做準備。
廣  告

雖然目前還沒有任何新一代 NX 的確切資訊,但考量到新一代 Harrier 與現行世代 RAV4 同樣架構在 TNGA 新世代 GA-K 平臺上,兩車的底盤及及動力配置有頗高的共通性。而 Toyota 這次新註冊的諸多車名型號中,最值得關注的便是 NX450h+,因為它很有可能使用的就是 RAV4 Prime 上的插電式油電系統,由 2.5 升汽油引擎搭配電動馬達與大容量鋰電池組,不僅具有 302 匹馬力與 62 公里的純電行駛能力 (RAV4 Prime 的數據),倘若這樣的推測成真,那新一代 NX 將成為 Lexus 首款插電式油電車。而按照先前日媒的預測,新一代 NX 預計會在 2021 年中亮相,U-CAR 也將持續追蹤相關消息的後續發展。

擁有 302 匹馬力的插電式油電車 RAV4 Prime,所搭載的動力系統可能也將會使用在新一代 NX450h 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