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持續擴大,截至今日(4/20)全球已有超過 240 萬名確診案例,而 Ford 總代理福特六和發出新聞稿指出,受到美洲與歐洲產線停工之影響,國內產線所需之零件無法即時供應,因此除德製之 Focus ST 因受德國 Saarlouis 產線停工至 4 月底、將延後交期外,國內 Focus 車系自 4 月 22 日起也將進行產能調控,預計國產 Focus 車系的交車期也會影響。

福特六和今日(4/20)透過新聞稿宣布,因新冠肺炎疫情衝擊產能,除德製之 Focus ST 因受德國 Saarlouis 產線停工至 4 月底、將延後交期外,國內 Focus 車系自 4 月 22 日起也將進行產能調控,預計國產 Focus 車系的交車期也會影響。

國內國產 Focus 於 4 月 22 日起產能調控,交車期勢必影響

福特六和指出,福特六和汽車所生產汽車之零件與整車供應,源自於全球供應鏈,並在「One Ford」策略下與全球分工步調一致,但受新冠肺炎疫情衝擊,美洲與歐洲產線多有所停工,因此國內福特六和汽車生產所需之零件無法即時供應。

在此變化下,福特六和宣布採取彈性應變措施,根據滾動式生產評估,將於 4 月 22 日起進行產能調控,預期將影響國產第 4 代 Focus 全車系的新車交付。而國內 Ford 才在 4 月 9 日發表 2020.5 年式之 Focus 車系、並推出 Co-Pilot360 下放中階的佛心版等重點車型,雖然福特六和未特別溝通交車期在 4 月 22 日產能調控後會延長多久,但新年式新車供應的節奏預估勢必有所減緩。

國內 Ford 才在 4 月 9 日發表 2020.5 年式之 Focus 車系、並推出 Co-Pilot360 下放中階的佛心版等重點車型,但自 4 月 22 日進行產能調控後,新年式新車供應的節奏預估勢必有所減緩。

德製 Focus ST 預估停工至 4 月底,受停工影響將延後交期

另外在 3 月 30 日正式於國內市場上市的 Focus ST,其不同於其他車型、採德國原裝進口之設定,由 Ford 德國 Saarlouis 工廠生產。雖然目前已陸續有第一批訂購 Focus ST 的車主交車,但因 Ford 歐洲產線預計停工至 4 月底,後續訂購、或尚未排入生產排程之 Focus ST 車主,受停工影響將延後交期。

3 月 30 日正式於國內市場上市的 Focus ST,其不同於其他車型、採德國原裝進口之設定,由 Ford 德國 Saarlouis 工廠生產。因 Ford 歐洲產線預計停工至 4 月底,尚未排入生產之 ST 車主將延後交期。
廣  告

福特六和指出,後續將持續與全球供應商夥伴以及物流體系積極協調,根據全球零件供應情況,遵循 FPS 福特生產系統在變動管理的要求,採取擴增設計產能並安排額外加班的方式盡速回應市場需求。而這樣的生產調控變化,是否會對國產 Focus 的掛牌數有所衝擊,U-CAR 也會持續追蹤,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