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2019 年 8 月份開始,台灣賓士就已經開放經銷通路,開始 Mercedes-Benz GLB 的預接單活動,隨後在 2020 年 3 月初,正式展開了 GLB 車系的國內預售,共計推出有 GLB 180、GLB 200 d、GLB 200、以及 Mercedes-AMG 的 GLB 35 4Matic,預售價格則是 199 萬至 283 萬不等。

擁有 5+2 車型選擇的 GLB 車系,在問世之初就吸引了國內許多消費者的注意,近日,則終於有實車進駐展示中心,對於許多尚未確定是否要選購第三排座椅的準車主而言,能夠有著更完整的參考輔助。

雖然台灣賓士尚未於國內正式發表 GLB 車系,但目前陸續已經有展示中心有 GLB 車款進駐。

選擇在 2019 年 6 月中旬正式亮相的 Mercedes-Benz GLB 車系,乃是前驅家族的全新成員,以其前驅 5+2 座 SUV 的產品定位,現行 NGCC 中尺碼最大者等優勢,提供消費者更多元的產品選擇性,從問世以來就備受矚目,台灣賓士也相當積極的進行導入計畫;只不過受到新冠病毒疫情的影響,原廠產能也因停工而有所減少,國內上市時間也遲遲沒有確切資訊。

有鑑於 Mercedes-Benz 原本就賦予 GLB 較高的產品定位,因此歐洲與美國售價公布時,售價都較 NGCC 家族其他成員高出些許,而台灣賓士定下的 199 萬預售價格,同樣也是現行 NGCC 家族中,入門車型價格最高者,不過,GLB 全車系將免鑰匙系統、雙區恆溫空調、後座出風口、雙 10.25 吋數位儀表等列為標配,再加上盲點輔助、主動防撞輔助含移動行人偵測、智能停車輔助等功能列為標配,在產品力上還是有著不錯的競爭力。

全車系標配雙 10.25 吋的數位儀表設定,不難看出台灣賓士同樣賦予 GLB 車系較高的產品定位,而 2,829mm 的軸距,也是現行 NGCC 家族中尺碼最長者,提供第三排座椅的選配,更是吸引消費者的產品重點之一。

搶先在國內上市發表之前,台灣賓士先行提供麾下經銷體系的展示中心進行展售,不過根據了解,目前並非國內所有的展示中心都會有 GLB 進行展示,且展示的車款也都不一定,之所以如此也是因應疫情影響,首波導入國內的 GLB 車口數不多,以 4 月 28 日所掌握到的資訊來看,僅在大臺北地區的幾個旗艦展示中心有擺放。此外,經銷通路目前也尚未有正式的型錄資訊,意味著正式售價台灣賓士仍尚未公布。

廣  告

而根據了解,由於疫情影響的關係,雖然包含 GLB 180、GLB 200 d、GLB 200 以及 Mercedes-AMG 的 GLB 35 4Matic 在內,都已經展開預售,但首波到港的車輛會以 GLB 200 d 以及 GLB 200 為主,價格壓在 200 萬以內的 GLB 180,以及性能代表的 GLB 35 4Matic,主要的交車時間會較晚些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