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再次加速新能源車輛發展,中國官方決定加大補助政策,而 Tesla 則趁此機會超前部署,把降幅提早反映在入門版本 Model 3 Standard Ranger+上。4 月 30 日宣布消息後,5 月 1 日果然準時降價,幅度高達 10%,調整後售價和補貼為 27.15 萬元,約合新台幣 114 萬元。

為了符合中國官方新能源補助門檻並積極搶佔市場,Tesla 宣布中國 Model 3 Standard Range +入門車型大幅降價到含補助人民幣 27.15 萬元。

此舉可以看出 Tesla 經營中國市場的積極度,雖然官方確認加碼補貼,不過實際還得等到 7 月 22 日知後才開始施行。也就是說這段時間 Tesla 的降價得要自行吸收,換來的是用更便宜的入門價格與中國市場其他新能源車輛競爭,從擴大市佔率的角度來看,應該能收到一定效果。

而針對入門車款推出如此大幅度的降價,背後有著更真實的理由,那就是中國新推出的能源補助政策希望能讓電動車普及化,因此補助設下了人民幣 30 萬元以內的門檻,Model 3 Standard Ranger+入門車型原價 32.38 萬元很明顯已經超過標準,假如不把建議售價降到 30 萬元內而錯失補助,和其他對手的競爭力差距將會明顯增加。

目前只有入門車型降價,但隨著上海超級工廠更上軌道,Tesla 旗下產品還有希望再一次調整價格。

因此最終 Tesla 還是將 Model 3 Standard Ranger+從原本 32.38 萬元降到 29.18 萬元。無論是什麼原因導致 Tesla 決定 Model 3 入門車型要在中國降價,但折合新台幣為 114 萬元,已經逼近百萬門檻。此舉無疑讓 Model 3 在一干同級距新能源產品中脫穎而出,不需要高昂代價就可以享有電動車所帶來的駕馭體驗。

廣  告

另外,雖然 Tesla 在中國已經將 Model 3 入門車型的價格降到一個令人訝異的水準,然而先前 Tesla 曾表示上海超級工廠目前還沒完全上軌道,因此生產成本依舊稍高,等產量提升之後還能提供再進一步的價格調整。換句話說,中國 Tesla Model 3 還可能更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