Škoda 的純電動休旅車 Enyaq iV 即將在 2020 年底前開始量產,2021 年初正式發表上市。繼今年初首度公布車名之後﹐Škoda 近日釋出更多有關 Enyaq iV 純電休旅的細節,未來上市後將提供 3 種電池容量、5 種動力輸出版本,最大續航力可達 500 公里,其中還包含性能化的 RS 車型,擁有 302 匹最大馬力。

Škoda 釋出純電動休旅車 Enyaq iV 的動力與車型細節,這輛純電休旅車很快的在今年底前就會量產,明年上市開賣。

3 種電池容量、5 種輸出版本,頂級款式為 RS 純電性能車型

Enyaq iV 是第一款使用 Volkswagen 集團 MEB 純電平臺所打造而來的Škoda 電動車,近日披著偽裝貼紙首度亮相,伴隨而來的是原廠釋出的許多細節資訊。Škoda 表示 Enyaq iV 今年底前就會於位在捷克 Mladá Boleslav 的工廠開始量產,2021 年初發表上市。初期還會推出名為 Founder's Edition 的特別版本,限量 1,895 輛,用來紀念Škoda 建廠 125 周年 (1,895~2020),而 1,895 輛這個數字,就是Škoda 的建廠年份。

Enyaq iV 的車身尺碼接近 Kodiaq,並會提供 5 種車型選擇,其中包含四驅的 Enyaq iV 80X 及性能化的 Enyaq iV vRS。

Enyaq iV 未來將會提供 5 種車型可選,包含 Enyaq iV 50、Enyaq iV 60、Enyaq iV 80、Enyaq iV 80X 及 Enyaq iV 80 vRS,其中依車型不同配置 3 種不同容量的鋰電池組,最大馬力有 5 種設定,續航力最強的是 Enyaq iV 80,在 WLTP 的測試條件下可達 500 公里;性能最強的是 Enyaq iV 80 vRS,搭配雙馬達與電能四驅,最大馬力 302 匹,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可在 6.2 秒完成。

充電方面,原廠資料顯示 Enyaq iV 若使用 11 千瓦的 Wall Box 家用充電設施,依電池容量不同充電時間約需 6~8 小時。而若使用 125 千瓦的直流快速充電設施進行充電,則可在 40 分鐘將電池從 10%的低電量充至 80%的水準。

設定為頂級車型的 Enyaq iV 80 vRS,搭載前後軸各一的雙馬達動力系統,擁有四輪驅動能力,從靜止至時速 100 公里可在 6.2 秒完成。
廣  告

車身尺碼接近 Kodiaq,車內配備 13 吋中控大螢幕

Enyaq iV 的車身長寬高分別為 4,648mm、1,877mm、1,618mm,軸距設定在 2,765mm,尺碼介於 Karoq 和 Kodiaq 之間,但更接近 Kodiaq 的尺吋。原廠表示 MEB 平臺以及純電的動力配置,允許設計團隊得以使用全新概念進行空間規畫,Enyaq iV 將可提供寬敞的座艙與行李廂空間,其中行李廂在正常座椅狀態下擁有 585 公升的容量。車內樣貌尚未公開,但已確定中控臺上會擁有 13 吋大螢幕的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另外也可配備具有 AR 擴增實境功能的 HUD 抬頭顯示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