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車廠比亞迪預計將在 6 月時推出頂級旗艦電動房車「漢 EV」,並決定以「Han EV」之名進軍歐洲市場。Han EV 是比亞迪首款採用刀片電池技術的乘用車款,原廠宣稱能夠簡化電池封裝縮小體積,卻讓續航力獲得提升,單次充電可行駛最多 605 公里。

比亞迪 6 月將在中國發表「漢 EV」,並確認也會於歐洲市場以「Han EV」之名販售。

雖然距離中國發表僅剩 1 個月左右的時間,但比亞迪對 Han EV 技術規格仍然嚴格保密,因此無從得知確切電池容量。僅能從原廠所提供的資料大致瞭解車輛性能表現,除此之外由於 605 公里是以 NEDC 測試循環所得到的結果,但是歐洲市場採用 WLTP 測試,因此續航里程的數據可能還會有變動。

比亞迪並未公佈太多 Han EV 的相關資訊,僅知道 NEDC 測試循環續航里程為 605 公里,0~100km/h 只需要 3.9 秒。

比亞迪聲稱 Han EV 使用了汽車業界最先進的純電動力科技,是一款兼具強悍性能、細膩質感與頂級豪華等多樣特點的新產品。根據比亞迪提供的數據,Han EV 控制系統使用了碳化矽半導體材料,讓 0~100km/h 加速僅需 3.9 秒的時間,但碳化矽與性能之間的關連比亞迪亦沒有多做說明。

另外,Han EV 若如期於中國上市,就會成為該市場第一款搭載 Bosch 最新「IPB 智慧整合煞車系統」的量產電動車,在煞車精準度、煞停距離還有舒適性表現上,都有比傳統煞車更優異的表現。

內裝中控台上的大螢幕,有點 Tesla 的味道,但仍保留一部份實體按鍵。

除了應用新電池和煞車技術外,科技元素更是 Han EV 的開發焦點,搭載 5G 連線功能,協助車輛上具有自我學習與自我進化能力的 DiPilot 智慧駕駛輔助功能發揮作用。

Han EV 外觀使用比亞迪「EV Dragon Face」設計語言,將中國神話生物龍的元素與歐洲設計風格融合,帶來一種富有生命力的造型氣質;內裝設計應用了新穎手法,以呈現濃厚科技感和豪華舒適氣氛相互結合的樣貌。儀表改用數位液晶儀表,再加上中控台上大型液晶螢幕,因此車內減少了實體按鈕,讓視覺看上去更為簡潔。

廣  告

比亞迪預估 Han EV 在歐洲價格會介於 45,000 歐元到 55,000 歐元,約合新台幣 145 萬到 177 萬元。比亞迪以電動車進軍歐洲市場的野心勃勃,上週便宣布與挪威 RSA 集團合作,要在當地推出「唐 EV」電動休旅車,在進一步拓展歐洲市場前先試試水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