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a 在 2020 年 1 月初時,公布了名為「Plan S」的計畫,該項計畫乃是針對品牌在電能市場的發展而定,預計在 2025 年前,累計推出 11 款電動車,預計 2025 年時要搶攻全球電動車市場的 6.6%市佔率,而計畫的第一步,就是推出 Imagine Concept 概念車的量產版本,時間則是預計 2021 年。近日,歐洲 Kia 公布了 2020 年第一季電動車的銷售數字,同時也進一步透露 Plan S 的更多目標內容。

歐洲 Kia 公布了 2020 年第一季歐洲市場的銷售成績,而其中電動車的銷售量有著大幅度增長,佔總體銷售的 6%。

根據歐洲 Kia 所公布的資訊,在 2020 年第一季,Kia 總計售出多達 6,811 輛的純電車款,相比於 2019 年第一季其成長幅度高達 75%,而就 Kia 在 2020 年歐洲市場的銷售量而言 (總計 113,026 輛),Kia 純電車款的銷售佔總銷售的 6%;這對於 Kia 原本就積極推動的電能戰力規劃,可說是相當振奮的市場回應。從歐洲市場現行戰力來看,主要就是 Soul EV、e-Niro 等車款。

除了預計在 2025 年前推出 11 款純電動的電動車之外,Kia 也會在麾下個車系中,帶來包含 Plug-In Hybrid 與 48V 輕油電的電能車型選擇。

Kia 針對 2025 年的電能目標計畫,一如先前 Plan S 所公布內容,將會推出 11 款純電作品,涵蓋轎車、掀背車款、SUV 以及 MPV 等級距,同時也將會在各個車系中都推出電能選擇,也就是包含了 Plug-In Hybrid、48V 等動力系統配置,現行 Kia 在歐洲市場販售的許多車系,即有推出 PHEV、也就是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的車型,這同樣也會是提升電能車款市占比例的重要環節。

廣  告

除了推出更多電能車款選擇之外,針對普及與實用性的部分,Kia 則表示未來將推出的純電車款,都會擁有 500 公里以上的續航里程,同時 Kia 也會積極發展電壓 400V 與 800V 的充電系統,提升電動車的便利性;Kia 表示,400V 的充電樁現在已經是許多 e-Niro 以及 Soul EV 車主們,非常倚賴的直流充電系統,未來將推出的 800V 版本,則是能夠提供車主們,完成更長的旅途目標。400V 的快充系統將會適用於一般車型,而 800V 的快充系統則會在高階戰力上搭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