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在 2016 年帶來了全新電能驅動系統 e-Power,作為其對於未來交通載具動力單元的一個發展發向,隨後則是將這項動力單元導入麾下的 MPV 車款 Serena、以及掀背的 Note 等車系中,並陸續推出更多 e-Power 動力系統的新成員;U-CAR 在 2019 年時就已經搶先掌握到,裕隆日產確定會在國內導入 e-Power 動力系統,試車組也前往日本進行試駕體驗,並分享於影片與試車頻道中。

近日 U-CAR 再次獨家掌握到,Nissan 現行品牌銷售主力的 Kicks 車系,隨著海外市場陸續推出小改款版本,國內也即將要迎來 Kicks 的小改款,而最重要的,就是 Nissan 小改款 Kicks 將會導入 e-Power 動力科技,不過上市時程以及詳盡產品內容,仍有待後續的相關報導。

Nissan 在國內市場上最重要的銷售戰力:Kicks 車系,原廠陸續在各市場推出小改款版本,而 U-CAR 也獨家掌握到,國內接下來要推出的小改款 Kicks,確認將會搭載 e-Power 動力系統。

不同於現在許多車廠在電能領域上的著墨,主要集中在 48V、Hybird、Plug-In Hybrid 的油電混合動力,以及純電的版本,而 Nissan 推出的 e-Power 系統,則是不同於主流市場,雖然同樣是電動馬達、電池以及引擎的結構,但引擎主要的功能並非驅動,而是作為發電機的功能,驅動車輛的乃是電動馬達,因此就本質上而言,搭載 e-Power 系統的車輛其實就是增程式車款。

原本有搭載 e-Power 系統的 Serena 與 Note,動力單元都是 1.2 升 3 缸引擎搭配原廠代號 EM57 之電動馬達,電池組則僅有 1.8 kWh 的容量,負責驅動的電動馬達動力數據分別為 136 匹 (97 kW)最大馬力,以及 32.6 公斤米最大扭力;除了這個組合之外,Nissan 其實也有打算推出更多不同的組合版本,提升更出色動力數據的選擇,來讓麾下車款擁有更豐富的戰力配置。

日前,Nissan 在泰國市場舉行了全球首演,揭示 Kicks 的小改款版本,並強調期搭載了 e-Power 動力單元,售價則為 88.9 萬元泰銖起。

U-CAR 在 2019 年 11 月中旬時,獨家報導了裕隆日產確定將會在國內導入 e-Power 系統,主要乃是因應國內市場的 CAFE 制度、也就是全年銷售新車油耗均值仿效車輛平均油耗標準(Corporate Average Fuel Economy Standards),促使各車廠所有銷售新車的油耗標準必須不斷快速提高,並提前累積油耗點數,以避免達到油耗總量管制後,受限於 CAFE 制度將無法販售較耗油的新車。

廣  告

當時 U-CAR 也積極推測,究竟 Nissan 麾下哪一車系,將會成為首款導入 e-Power 系統的作品,不過,目前也仍舊尚未有確的答案,但可以確認的是,近日於泰國進行首發的小改款 Kicks,動力系統就捨棄了原先傳統燃油引擎,而是採用了 e-Power 動力版本,這也更是預告了國內市場的未來發展;不過,裕隆日產目前尚未有相關資訊揭示,更多的產品內容,仍有待持續追蹤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