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R 網友"Auto Sweetie"近日於討論區以「疑似捕獲野生全新 F-Type」為題,張貼小改款 Jaguar F-Type 的無偽裝實車照。而小改款 F-Type 先前陸續已於 2020 年 3 月送測撞擊合格證等資料,預計 Jaguar Land Rover Taiwan 最快會於 9 月份上市新車。

U-CAR 網友"Auto Sweetie"近日於討論區以「疑似捕獲野生全新 F-Type」為題,張貼小改款 Jaguar F-Type 的無偽裝實車照。而小改款 F-Type 先前陸續送測,預計 Jaguar Land Rover Taiwan 最快會於 9 月份上市新車。

車尾線條藏玄機,確認為 2 度小改車型

近日有 U-CAR 網友"Auto Sweetie(homerain) "在討論區以「疑似捕獲野生全新 F-Type」為題,張貼其於國內道路上,捕獲 1 款懸掛臨時車牌的無偽裝 Jaguar F-Type 車系。而從其車尾具有銳角的 LED 尾燈組設計,以及鋁圈造型研判,其確實是由 Jaguar Land Rover Taiwan 導入在進行測試的小改款 Jaguar F-Type。

根據 U-CAR 間諜照與影片「破案獎金」制度,確認該組間諜照為全國首發,U-CAR 網友"Auto Sweetie(homerain)"將可獲得「全國首發獎」新臺幣 3,000 元,後續我們便會有專人與網友聯繫。

U-CAR 網友"Auto Sweetie(homerain) "在討論區張貼的間諜照,與現行款 F-Type 的車尾造型(如圖所示)有所不同,因此可確認為 2 度小改款車型。

U-CAR 討論區:疑似捕獲野生全新 F-Type

搭上新式家族化風格

身為 Jaguar 品牌的雙門跑車 F-Type,是於 2012 年 9 月巴黎車展上正式以量產車之姿現身,之後 2017 年北美車展上,當時帶來小改款,不過外觀變動幅度並不大。而 2019 年 12 月 2 日,Jaguar 則是亮相外觀變動幅度較大、第 2 度小改款的 F-Type。

單從車頭來看,新 Jaguar F-Type 有了截然不同的面貌,在頭燈與水箱護罩的變化仿效新的家族設計風格,從原本直列狀變成橫條狀的燈組,再搭配方型水箱護罩,下保桿左右兩側的霧燈以梯型邊框設計。

單從車頭來看,小改款 Jaguar F-Type 有了截然不同的面貌,在頭燈與水箱護罩的變化仿效新的家族設計風格。

至於新 F-Type 的車尾燈組導入銳利的邊角線條,尾門線條縱然沒有太大變動,但是後下保險桿與排氣管也有重新設計,從原先中央雙出排氣尾管,改成雙邊四出排氣尾管,排氣系統較特別的地方是,V8 引擎還可以「 Quiet Start」模式,排氣系統具有一個「電動分流閥」,讓車輛啟動時不會發出太大的聲浪而吵到他人。原廠在 20 吋輪圈也提供新樣式設計。

除了上述這些外觀改變,原廠表示小改 F-Type 在底盤更是全面升級,包含避震器、彈簧、防傾桿、轉向系統等等皆做出不同於現行款的再強化。

小改 F-Type 的車尾燈組導入銳利的邊角線條,尾門線條縱然沒有太大變動,但是後下保險桿與排氣管也有重新設計,從原先中央雙出排氣尾管,改成雙邊四出排氣尾管。

內裝方面,新 Jaguar F-Type 雖然沒有調整鋪陳設計,不過儀錶板改採 12.3 吋數位儀表,娛樂通訊系統也加入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等功能,原廠也提供雲端更新服務,即使未來有任何更新需求,也不必再回到原廠。

內裝方面,新 Jaguar F-Type 雖然沒有調整鋪陳設計,不過儀錶板改採 12.3 吋數位儀表,娛樂通訊系統也加入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等功能。

動力單元新增 5.0 升 V8 機械增壓 R-Dynamic 車型

動力單元部分,小改款 Jaguar F-Type 在入門動力提供 2.0 升直列 4 缸渦輪增壓引擎,提供 300 匹馬力與 40.8 公斤米扭力,後輪驅動配置下,極速約時速 250 公里;第二階則是 3.0 升 V6 機械增壓引擎,搭配後驅或四驅設定,擁有 380 匹馬力與 46.9 公斤米扭力,至於現行 340 匹馬力的版本則不在原廠公布的資料中。

第三階為本次小改新增的 5.0 升 V8 機械增壓引擎,具備 450 匹馬力與 59.2 公斤米扭力,配置 QuickShift 8 速手自排,且也有後驅或四驅的版本。

原廠小改新增的 5.0 升 V8 機械增壓引擎車型,具備 450 匹馬力與 59.2 公斤米扭力,配置 QuickShift 8 速手自排,且也有後驅或四驅的版本。
廣  告

新車預計於 9 月上市

現行小改款前的 2020 年式 F-Type,在國內提供 3 車型配置,除搭載 5.0 升 V8 的 SVR 車型外,另外兩款一般車型皆搭載 3.0 升 V6 機械增壓引擎,但區分為 P340 與 P380 R-Dynamic 兩種車車型,P340 為後輪驅動設定,P380 R-Dynamic 則為 AWD 四輪驅動。

目前雖尚未能確認 Jaguar Land Rover Taiwan 究竟會在國內引進何種動力版本,但按照送測與測試車等節奏來看,Jaguar Land Rover Taiwan 確實積極在籌畫小改款 F-Type 上市作業,預計新車最快會於 9 月上市,U-CAR 也會持續關注相關動向,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

現行 2020 年式 F-Type 國內提供 3 車型配置,除 SVR 車型外,其中一般車型皆搭載 3.0 升 V6 機械增壓引擎,但區分為 P340 與 P380 R-Dynamic 兩種車車型,P340 為後輪驅動設定,P380 R-Dynamic 則為 AWD 四輪驅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