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歐洲媒體報導,BMW 全新純電車款 iX3 確認將於今年夏季,於中國華晨寶馬瀋陽工廠下線投產,並且使用與現有 X3 車系幾乎相同的生產線以及平台,意味著 BMW 在未來電動車的方向之一,將朝著更彈性的製造模組化與整合化的方式。

BMW 全新純電車款 iX3 確認將於今年夏季,於中國華晨寶馬瀋陽工廠下線投產。

目前 BMW iX3 尚未正式發表首演,不過外界預測將會採用線上發表會的方式,而 iX3 車系將會是 BMW 品牌中、同時擁有內燃機動力、插電混合式動力、純電動動力的完整版本;先前 BMW 高層在接受《Automotive News》訪問時,特別提到「Flexibility to produce combustion-engine cars, plug-in hybrids, and EVs with the same architecture and on the same production lines.」意味著 BMW 未來電氣化發展的方向之一,將可能朝著車系多元動力的目標,而非投注全部資源在電動車專屬的車型上。

廣  告

BMW iX3 的動力方面,將採用 210kW 功率電動馬達(約 280 匹馬力)、最大扭力 40.8 公斤米,採用後輪驅動,搭配容量為 74kWh 的電池組,WLTP 測試規範下續航力為 440 公里;iX3 採用第 5 代 eDrive 系統,此系統最大的特點,就是馬達機構不使用稀土元素,因此,並非搭載永磁同步馬達,而是使用 BMW 全新研發的部品。

iX3 採用第 5 代 eDrive 系統,馬達機構不使用稀土元素,因此,並非搭載永磁同步馬達,而是使用 BMW 全新研發的部品。

此外,第 5 代 eDrive 系統搭配的電池組,鎳鈷錳的比例調整為 80%、10%、10%,根據 BMW 的說法,除了有助提升能量密度,也可優化電池的耐用性(循環壽命)。而根據 U-CAR 掌握的資訊,目前 BMW iX3 並無導入臺灣市場的計畫,後續若有進一步消息,U-CAR 也將持續追蹤。

第 5 代 eDrive 系統搭配的電池組,鎳鈷錳的比例調整為 80%、10%、10%,根據 BMW 的說法,除了有助提升能量密度,也可優化電池的耐用性(循環壽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