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視為 Lexus 旗下入門轎車產品代表的 IS 車系,現行販售車款為 2013 年北美車展推出的第 3 代車系,並曾於 2016 年推出小改款車型,而就車型推出的時程看來,第 3 代車系至今已有長達 7 年的時間,按照車型更新的節奏應已來到大改款的時程,而在 2019 年底亦傳出新世代 IS 車系將在 2020 年導入臺灣的市場訊息。

近期據日本媒體揭露訊息顯示,IS 車系將在秋季發表大規模小改款車型,在外觀及內裝配備將有更新,現行 IS 車系於日本市場將在 6 月中旬停止受訂,小改款車型將在 7 月底公布日本市場新車售價。(圖示為現行日規車款)

但近期據日本媒體揭露的訊息顯示,IS 車系將在秋季發表大規模小改款車型,而非先前媒體預測的大改款車型,仍將繼續沿用現行的底盤架構基礎,但在外觀及內裝設定上將有明顯更新。此外根據日媒報導指出,現行 IS 車系於日本市場將在 6 月中旬停止受訂,而小改款車型則將在 7 月底正式公布日本市場的新車售價。

二度小改款 IS 車系將換上與現行 UX 車系相仿的點狀水箱罩格柵設計,而 F Sport 車型則會配置網狀格柵,同時 IS 車系也將換上新世代家族設計的頭燈造型。(圖示為現行日規車款)

雖然原廠尚未公布二度小改款 IS 車系的相關訊息,但根據日媒先行取得的資訊顯示,IS 車系將換上與現行 UX 車系相仿的點狀水箱罩格柵設計,而 F Sport 車型則會配置網狀格柵設計,同時 IS 車系也將換上新世代家族設計的頭燈造型,內裝部份則有望加入觸控式中控螢幕,以及改採電子式手煞車的配置。

廣  告
二度小改款的 IS 車系除了維持 IS 300、IS 300h 以及 IS 350 的三種動力基礎配置外,據外媒報導將有望搭載配置於 LC 500 的 5.0 升 V8 自然進氣動力,但並不會掛上品牌性能車款專屬 F 型號,而是以 IS 500 為其命名,強調其頂級豪華車款身份。

動力設定上,目前日規車型預計有望提供包含 IS 300、IS 300h 以及 IS 350 總計三種動力選項。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根據先前媒體報導顯示,此回二度小改款的 IS 車系,將首度搭載現已配置於 LC 500 及 GS F 車型上的 5.0 升 V8 自然進氣動力,但並不會掛上品牌的性能車款專屬 F 型號,而是以 IS 500 為其命名,強調為高動力輸出的頂級豪華車款。U-CAR 也將持續追蹤 IS 車系的改款訊息,並為讀者帶來即時的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