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日前公布了數位平臺計畫的「Mercedes DIGITAL」,同步也預告了 E-Class 家族最後兩位成員小改款的直播,原本公布的時間為歐洲時間 5 月 27 日下午 2 點,但原廠卻也在 27 日一大早,就公布了 E-Class Coupé與 Cabriolet 的相關產品資料,搶先在直播開始前就與消費者見面。小改款 E-Class Coupé與 Cabriolet 的改款幅度,其實與 E-Class 以及 E-Class Estate 相仿,除了外觀內裝的小幅變動之外,導入 48V 輕油電混合動力科技,以及 MBUX 車載系統,都是 E-Class 小改款產品重點所在。

Mercedes-Benz 公布了小改款 E-Class Coupé與 Cabriolet 的完整樣貌,一如先前轎車與旅行車版本的改變,小改款 E-Class Coupé與 Cabriolet 在外觀造型的改變,視覺效果集中在頭尾燈組以及水箱護罩樣式上。

針對 E-Class 家族的小改款工程,Mercedes-Benz 早在 2020 年 3 月份時,就已經藉由網路直播方式進行展演,也就是原先所預告的日內瓦車展展出內容,共計有 E-Class 以及 E-Class Estate 兩車系,而 Coupé與 Cabriolet 兩車型則是直到近日才正式發布。小改款 E-Class 在外觀造型的改變,就是 LED 頭燈組改以家族風格的晝行燈條,車尾燈組也換成細長造型,展現相當大的辨識度。至於車頭水箱護罩的樣式,則是改以上窄下寬的梯形設計,橫柵飾條也同樣跟著改變。

雖然因應疫情的關係,2020 年日內瓦車展並未如期舉辦,但也開拓了數位平臺的全新產品揭露模式,在 2020 年 3 月時,Mercedes-Benz 透過網路直播方式,帶來了 E-Class 與 E-Class Estate 的小改款。

車室內的格局配置與小改款 E-Class、E-Class Estate 相仿,同樣是最新的家族設計風格,包含了中控台與儀表的大吋數數位螢幕,MBUX 車載系統的配置,就連簡約的中央鞍座設計也不讓人感到意外;值得留意的部分同樣是多功能方向盤,採用了全新設計的三輻式多功能方向盤配置,AMG Line 與 AMG 車型則更是採用了雙層式設計,帶來了相當鮮明的視覺印象。

車室空間的鋪陳延續當代家族設計風格,讓小改款 E-Class Coupé與 Cabriolet 擁有家族化的格局,包含了 MBUX 的雙數位儀表組,而多功能方向盤則是全新的造型設計,AMG Line 與 AMG 車型更採用了雙層式的設計。

小改款的 E-Class Coupé與 Cabriolet,首波公布的車型 E-Class Coupé與 Cabriolet 推出多款動力單元選擇,共計有汽油動力單元的 E 200、E 200 4Matic、E 300,E 450 4Matic,以及 E 200 d、E 200 d 4Matic、E 400 d 4Matic 等柴油車型。汽油車型全數配置有 EQ Boost 動力科技;國內消費者比較熟悉的 E 200,採用的是 2.0 升渦輪增壓引擎,搭配了 EQ Boost 動力科技,擁有 197+14 匹的最大馬力,最大扭力數值則為 32.7 公斤米,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需時 7.6 秒 (Cabriolet 為 7.9 秒), E 200 4Matic 則是 7.7 秒 (Cabriolet 車型為 8.0 秒)。

E-Class Coupé與 Cabriolet 推出多款動力單元選擇,共計有汽油動力單元的 E 200、E 200 4Matic、E 300,E 450 4Matic,以及 E 200 d、E 200 d 4Matic、E 400 d 4Matic 等柴油車型。

E 300 搭載的同樣是 2.0 升渦輪增壓引擎,但動力數據卻上看 258 匹最大馬力,EQ Boost 同樣能提供 14 匹的馬力,最大扭力則為 37.8 公斤米,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所需時間為 6.4 秒 (Cabriolet 為 6.6 秒);汽油動力頂規的 E 450 4Matic 配置了直列 6 缸之 3.0 升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為 367 匹,EQ Boost 則額外提供 22 匹馬力,最大扭力則為 51 公斤米,其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所需時間為 5 秒 (Cabriolet 為 5.2 秒)。

廣  告

柴油動力單元最強大的 E 400 d 4Matic,搭載了 3.0 升直列 6 缸柴油引擎,動力數據分別是 340 匹以及 71.4 公斤米,E 200 d 所搭載的 2.0 升柴油引擎動力數據則為 194 匹與 40.8 公斤米;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的時間,E 400 d 4Matic 並未公布,E 200 d 需時 7.4 秒 (Cabriolet 為 7.7 秒),四輪驅動版本的 E 200 d 4Matic 則是 7.6 秒 (Cabriolet 為 7.9 秒),包含 Coupé與 Cabriolet 在內,全車系變速系統皆採用 9G-Tronic 的 9 速手自排變速箱。

雖然與 E-Class 及 E-Class Estate 相同,Mercedes-AMG 戰力中最強的 63 車型尚未公布,但 53 車型卻是與小改款版本同步現身,外觀造型上最大的辨識,就在於直柵式的水箱護罩設計。

除了一般車型之外,Mercedes-Benz 也同樣公布了 AMG 的戰力,首波同樣僅有帶 53 車型,許多熱血車迷所期待的小改款 63 版本,目前仍未有相關資訊接露,Mercedes-AMG E 53 4Matic+ Coupé以及 Mercedes-AMG E 53 4Matic+ Cabriolet 外觀造型同樣有其專屬辨識,包含了外觀造型的空力套件配置,最明顯的莫過於直柵水箱護罩設計。

Mercedes-AMG E 53 4Matic+ Coupé以及 Mercedes-AMG E 53 4Matic+ Cabriolet,其車室空間搭載了多項專屬的配置,除了 AMG 專屬的平底雙層三輻式多功能方向盤之外,盤輻下緣還有 AMG Dynamic Select 旋鈕。

車室空間也同樣有著專屬配置,例如 AMG 專屬的平底跑車方向盤、雙層式的多功能盤輻設計、AMG Dynamic Select 旋鈕、AMG 專屬跑車運動化座椅、紅色外露縫線、金屬踏板等,同樣都是突顯其擁有性能 DNA 的設計元素。

Mercedes-AMG E 53 4Matic+ Coupé以及 Mercedes-AMG E 53 4Matic+ Cabriolet 的動力單元,全數為 3.0 升直列 6 缸渦輪增壓引擎,並加上 EQ Boost 動力科技,能夠在汽油引擎供輸的 435 匹最大馬力、53 公斤米最大扭力之外,額外供輸 22 匹馬力與 25.5 公斤米扭力。

隸屬於 AMG 戰力成員的 53 車型,動力單元全數為 3.0 升直列 6 缸渦輪增壓引擎,並加上 EQ Boost 動力科技,能夠在汽油引擎供輸的 435 匹最大馬力、53 公斤米最大扭力之外,額外供輸 22 匹馬力與 25.5 公斤米扭力,變速系統也是 AMG Speedshift TCT 9G 變速系統,佐以動力配置更智慧與全面的 4Matic+四輪驅動,不論是 E 53 4Matic+ Coupé還是 E 53 4Matic+ Cabriolet,極速都設定在 250 公里,靜止到時速 100 公里的加速表現,則是 Coupé車型的 4.4 秒,以及 Cabriolet 車型的 4.6 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