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 Volkswagen 即將發表全新小跨界休旅 Nivus,4 月時已經以披掛偽裝的樣貌在眾人面前曝光。而在正式亮相前一日,Volkswagen 官方又再度釋出部分資訊,以及車輛正面 45 度角電繪設計圖,算是一睹新車大致真面目。Nivus 會先於巴西上市,接著在南美其他市場發表,同時還會推出全球版與歐洲版。

在距離發表會不到一天之際,Volkswagen 再度公布 Nivus 跨界小休旅的繪圖。

Nivus 有著動感外型,豐富配備以及較高坐姿,是由南美 Volkswagen 負責設計開發,主要是針對拉丁美洲的需求所打造,也因此首發國家選在巴西,阿根廷也會在今年上市,不過至於其他南美國家可能得等到 2021 年才有機會開賣。在巴西所舉辦的全球首發活動,由於目前該國正面臨嚴重疫情,因此選擇採取線上直播的方式曝光。不過也因為疫情的關係,Nivus 上市後得要面臨與過去截然不同的市場挑戰。

國際版本與歐洲版本不會在第一時間推出,後續再另尋適當時機發表。基本上 Nivus 是一款在南美開發製造,但眼光在放在全世界的車款。這也與巴西 Volkswagen 的野心有關,計畫要在 2020 年展開品牌史上在南美地區規模最大的產品行銷活動。

廣  告

Nivus 具備優異的產品競爭力,採用集團 MQB A0 平台,軸距可能為 2,560mm。雖然車身尺寸不大,但是卻具備 415 公升的行李置物空間。隨著外觀造型逐漸明朗,內裝設計則是更早一些就已經在預告影片中露出,配置數位儀表以及新世代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