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賓士在 2020 年 5 月 29 日,正式公布新世代 GLE Coupé展開國內預售接單,首波公布的預售內容中,GLE Coupé車系僅推出 350 d 4Matic 的單一車型選擇,預售價格為 383 萬,而性能成員的 Mercedes-AMG 車型,則是同步推出 GLE 53 4Matic+ Coupé以及 GLE 63 S 4Matic+ Coupé,預售價格依序為 466 萬與 759 萬。台灣賓士雖然尚未公布完整的產品資訊與內容,但在經銷通路端已經有完整規配資料揭示。

此外,根據第一線業代的消息指出,第 2 代 GLA 車系預計會在 6 月中旬於國內發表,屆時將會於全省經銷通路同步展示 GLA 200。

Mercedes-Benz The new GLE Coupé 車系預接單價
車型 (Model) GLE 350 d
4MATIC Coupé
GLE 53
4MATIC+ Coupé
GLE 63 S
4MATIC+ Coupé
引擎形式 柴油 L6 汽油 L6 汽油 V8
排氣量(c.c) 2,925 2,999 3,982
最大馬力 hp 272 435 (+22) 612 (+22)
峰值扭力 Nm 600 520 850
變速箱 9G TRONIC
九速手自排變速箱
AMG SPEEDSHIFT TCT
九速手自排跑車變速箱
AMG SPEEDSHIFT TCT
九速手自排跑車變速箱
0-100 km/h 6.6 5.3 3.8
預接單價(萬元起) 383 466 759

Mercedes-Benz 在 2018 年的法蘭克福車展,帶來了第 4 代 GLE 車系,台灣賓士則是在 2019 年 6 月下旬時,正式於國內發表新世代 GLE,新世代 GLE 除了外觀內裝上的改變之外,最重要的不同之處,就在於導入了 MBUX 車載系統,以及名為 EQ Boost 的動力科技配置,除了在效能上有所助益之外,擁有更為智慧化的車載系統,更有效提升安全性與便利性,也成為產品力上的優勢所在。

Mercedes-Benz 在 2019 年法蘭克福車展上,帶來了第 2 代的 GLE Coupé,外觀造型設計比照 4 代 GLE 車系,導入了當代家族設計元素於其中。上圖水箱護罩的銀色襯點,乃隸屬於 AMG Line 的套件,國內需要另行選配。

相隔一年後的 2019 法蘭克福車展上,Mercedes-Benz 則是帶來了 GLE 家族另一位成員,隸屬於第 2 代的 GLE Coupé,其設計同樣延續著當代 GLE 的家族化元素,車頭採用兩道 LED 晝行燈的頭燈組,車尾燈組的雙區塊等設計,都是與 GLE 相同的當代辨識特徵;而新世代 GLE Coupé在 B 柱後的斜削線條,相比於前代更顯修長俐落,搭配兩側略顯肌理突出的肩線,視覺上的變化幅度更加顯眼。

新世代 GLE Coupé在 B 柱後的斜削線條,相比於前代更顯修長俐落,營造出更為動感的跑格風采。

原本就是用之與 BMW X6 車系抗衡的 GLE Coupé,其以跨界設計元素搭配 SUV 車格,外觀樣式擁有 SUV 的大氣與跑格之動感,確實開創出全新銷售級距,但相比於傳統 SUV 擁有空間運用的優勢,在實用性上卻打折不少,因此台灣賓士在 GLE Coupé的編成設定上,一般車型僅推出 350 d 4Matic,不若 GLE 車系共推出有 300 d 4Matic、350 d 4Matic 以及 450 4Matic 等 2 柴 1 汽的編成。

GLE 350 d 4Matic Coupé搭載的乃是 3.0 升之直 6 柴油引擎,動力數據為 272 匹最大馬力、61.2 公斤米最大扭力,變速系統同樣是搭載 9G Tronic 9 速手自排變速箱,全車系將智慧駕駛輔助套件、Mercedes me connect 互聯、智能停車輔助、360 度環景影像等皆列為標配,此外,台灣賓士在正 2020 年式開始,幾乎已經列為麾下全車系標配的 Keyless-Go 套件,同樣列為 GLE Coupé車系的標配內容,包含了引擎啟動按鈕、免鑰匙車門啟閉、感應式電動尾門等。

內裝鋪陳設計也與 GLE 如出一轍,台灣賓士因應 GLE Coupé的市場屬性,在一般車型中僅推出 350 d 4Matic 的單一車型選擇,全車系將雙 12.3 吋數位儀表與 MBUX 車載系統,列為標準配備。
廣  告

Mercedes-AMG 的車型部分,台灣賓士在預售內容上除了 53 車型之外,同步也揭示了 63 S 車型的預售,事實上,已經在國內販售的 GLE 家族戰力中,目前也僅有 GLE 53 4Matic+上市發表,8 缸動力單元的 63 車型則是尚未公布。

雖然 Mercedes-AMG GLE 車系目前國內尚未發表 63 車型,但在 GLE Coupé的預售活動中,先行發表了 GLE 63 S 4Matic+ Coupé,預售價格為 759 萬。

預售價格為 759 萬的 GLE 63 S 4Matic+ Coupé,搭載的乃是 4.0 升 V8 渦輪增壓引擎,並導入有 48V 輕油電混合動力的 EQ Boost,在引擎的 612 匹最大馬力之外,還可額外提供 22 匹馬力的輔助,最大扭力則為 86.7 公斤米,變速系統則與 GLE 53 4Matic+ Coupé相同的 AMG Speedshift TCT 9 速手自排變速箱,根據原廠資料顯示,Mercedes-AMG GLE 63 S 4Matic+ Coupé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僅需 3.8 秒即可完成,極速則是設定在時速 280 公里之譜。

搭載了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與 EQ Boost 的 GLE 63 S 4Matic+ Coupé,最大馬力已經來到了 612 匹之譜,扭力也高達 86.7 公斤米,其靜止到時速 100 公里的加速,僅需 3.8 秒即可完成。

因應 Mercedes-AMG GLE 63 S 4Matic+ Coupé乃是車系中定位最高者,不同於其他車型配置標準型 LED 頭燈,而是採用了多光束智慧型 LED 頭燈,此外,空調系統也是標配四區恆溫空調,B 柱也配置有出風口的設置;在性能屬性的部分,相比於 GLE 53 4Matic+ Coupé,則更多出了 AMG 電子式後軸限滑差速器、AMG 動態引擎腳、CSO 主動汽缸歇止系統、AMG Active Ride Control 主動車身穩定系統等,制動系統則是 AMG 專屬前 6 後單活塞煞車卡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