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傳出改款消息的 Lexus IS 車系,原廠正式發出新車預告,發表日期就在 2020 年 6 月 9 日,不過目前相關資訊仍非常稀少,原廠僅釋出一張昏暗的車尾預告圖,暗示新車將擁有左右相連的尾燈設計。隨著預告附帶的文字資訊使用「New 2021 IS」來描述,讓我們依然無法確定將發表的是小改款作品或是大改款新車。

Lexus 發出預告表示將在今年 6 月 9 日推出 2021 年式 IS,預告圖可以看到新車將採用左右相連的尾燈設計,但仍無法確定是小改款或是大改款新車。

第 3 代 IS 已經問世 7 年,到了大改款時機,但將推出的卻可能是小改款新車

現行在市場上販售的 IS 車系是在 2013 年發表的第 3 代款式,問世到現在已有 7 年的時間,並曾經在 2016 年進行過一次小改款,按照往例來說第 3 代 IS 確實已經到了該要大改款的時間點。不過令人匪夷所思的是,目前無論日本或美國等國外媒體所掌握到的消息,均指出 Lexus 將再度替 IS 車系進行小改款,而不是要推出大改款第 4 代新車。

幾天前 U-CAR 曾報導過,日本媒體揭露訊息顯示 IS 車系將進行大規模小改款,繼續沿用現行底盤架構,另針對外觀及內裝做出顯著的更新。美國媒體更是斬釘截鐵的在報導中闡述 2021 年式的 IS 將不會是全新車款,而是繼續使用現有 New N 平臺所打造出來的作品,同時也會沿用現有的引擎陣容。改變的部分將會在於針對底盤懸吊進行升級,藉以帶來更好的行路感受,外觀和內裝預計會有大幅度的變化,並會融入品牌當前最新的設計語彙,而關於造型這部分,目前唯一的線索,是即將推出的新款 IS 會使用目前流行的左右連貫式尾燈。

廣  告
全球市場對於房車需求下降確實可能是讓 Lexus 再度針對 IS 進行小改款的原因之一。就在今年 5 月下旬,Lexus 也已經正式宣布將品牌旗下的豪華中大型房車 GS 車系停產,並在日本及美國推出停產前最終紀念車型,且目前仍沒有新一代 GS 的消息。

之所以目前多數聲音普遍認為 Lexus 要推出的是小改款 IS 而非大改款的原因,主要在於全球市場對於房車需求下降,致使 Lexus 對於房車車系採取較保守的操作。到底 Lexus 要推出的是什麼樣的 IS 呢?答案很快的在 6 月 9 號就會揭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