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Puma 自 2019 年中發表以來,以全新的小型休旅姿態、高度的電能化動力以及年輕動感的外型設計,獲得歐洲車市消費者的高度矚目。除了 Trend、Titanium、Titanium X and ST-Line X 配置外,更於 2020 年 5 月預告將年內推出 Puma ST 性能化車型。而在 ST 登場前,Ford 則是先行推出 ST-Line Vignale 車型,帶來豪華與運動兼容的選擇。

與此同時,Ford 也針對 Puma 推出最大 120 匹馬力的 1.5 升 EcoBlue 柴油動力,並針對 125 匹馬力的 1.0 升 EcoBoost 汽油動力推出 7 速雙離合器變速箱選擇。

Puma ST-Line Vignale 車型是以 ST-Line X 為基礎,在運動化的配置之上增列更多豪華配備。
廣  告

Puma ST-Line Vignale 車型是以 ST-Line X 為基礎,在運動化的配置之上增列更多豪華配備。外觀的視覺效果更為精緻。改為格狀造型的水箱護罩、前保桿氣壩以及車門下飾板改採用鍍鉻設計;車尾的後下護板也改為與車身同色,讓車身整體更顯耀眼,但仍不失 ST-Line 套件帶來的熱血年輕氣息。

配備部分,則是標準配備 LED 頭燈、Windsor 真皮座椅、真皮包覆方向盤、B&O 音響系統以及 Ford KeyFree 免鑰匙啟閉系統。2020 年初 Ford 發表的 LHI(Local Hazard Information)這款利用車輛互聯技術的警示資訊系統,也同樣搭配於 Puma 之上。

配備部分則是標準配備 LED 頭燈、Windsor 真皮座椅、真皮包覆方向盤、B&O 音響系統以及 Ford KeyFree 免鑰匙啟閉系統。

在 Ford Puma 推出的新動力與變速系統部分,其中最大 120 匹馬力的 1.5 升 EcoBlue 柴油動力唯一搭配 6 速手排,在 NEDC 測試規範下,擁有每公升 26.3 公里的優異油耗表現。而新增 7 速雙離合器變速箱、125 匹馬力的 1.0 升 EcoBoost 汽油動力,除了具有順暢的檔位銜接表現外,也有著每公升 20.4 公里的油耗水準。

而月初原廠所預告的 Puma ST,則是預計將於年內加入 Puma 的銷售陣容之中,性能方面尚未有官方資訊釋出,但不難猜想 Puma ST 會有更性能化的底盤設定。動力部分估計會搭載和 Fiesta ST 相同的 1.5 升 3 缸汽油渦輪引擎,最大馬力 200 匹、最大扭力 29.6 公斤米,搭配前輪驅動與 6 速手排變速箱。

國內部分,據了解福特六和目前尚無導入 Ford Puma 車系的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