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 Taycan 車系在臺預售價以及規配資訊曝光。這款純電動轎跑車首波將推出 Taycan 4S、Taycan Turbo、Taycan Turbo S 等 3 動力車型選擇,預售價格將自 473 萬元起。

Porsche Taycan 車系在臺預售價

  1. Taycan 4S:473 萬元
  2. Taycan Turbo:660 萬元
  3. Taycan Turbo S:800 萬元
Porsche Taycan 車系在臺預售價以及規配資訊曝光。預售價格將自 473 萬元起。
廣  告

Taycan 的前身乃是 2015 法蘭克福車展發表的純電概念轎跑 Mission E,並在 2018 年確定量產後正式定名,國內則是於同年 11 月始開放預訂。新車在隔年 9 月正式亮相前,更於紐柏林北賽道寫下 7 分 42 秒的單圈成績,顯見其剽悍性能。

除了首波發表的 Taycan Turbo 與 Turbo S 車型外,Porsche 後續所推出的 Taycan 4S 也同步開放預售。而據規配資訊顯示,國內導入的乃是 Taycan 4S Performance Plus 雙層電池版本,擁有更高的動力與續航力表現。

據規配資訊顯示,國內導入的乃是 Taycan 4S Performance Plus 雙層電池版本,擁有更高的動力與續航力表現。

性能輸出方面,Taycan Turbo S 與 Taycan Turbo 均採前後 2 具永磁式同步馬達以及提供四輪驅動的設定。使用 Launch Control 時瞬間峰值馬力為 761 與 680 匹,讓其分別可以在 2.8 秒以及 3.2 秒內,完成靜止至時速 100 公里的加速。最高極速均為每小時 260 公里。在 WLTP 的規範下,最遠行駛里程則分別為 412 公里與 450 公里。

Taycan 4S 以中階的產品定位,在後軸馬達採用較短的永磁轉子,因此瞬間峰值馬力為較 Turbo 與 Turbo S 稍低的 571 匹,極速則為每小時 250 公里。然而在相同的電池組設定下,其擁有更佳的行駛里程,最遠可行駛 463 公里。

 車型 Taycan Turbo S Taycan Turbo Taycan 4S
Launch Control
最大馬力
761 匹 680 匹 571 匹
0-100km/h 2.8 秒 3.2 秒 4 秒
最高時速 260 公里 250 公里
WLTP 行駛里程 412 公里 450 公里 463 公里
可支援最高充電功率 270 kW
電池容量 93.4 kWh
Taycan Turbo S 與 Taycan Turbo 均採前後 2 具永磁式同步馬達以及提供四輪驅動的設定。使用 Launch Control 時瞬間峰值馬力為 761 與 680 匹,讓其分別可以在 2.8 秒以及 3.2 秒內,完成靜止至時速 100 公里的加速。

全車系標配 Porsche 先進駕駛艙、氣壓懸吊

在底盤配備配置部分,Taycan 4S 標準配有 19 吋鋁圈、4D 底盤控制、PASM 主動式懸載調整系統、氣壓懸吊、PRM 煞車動能回收等。Turbo 動力則增列 20 吋鋁圈、含有電子後軸差速器鎖定的 PTV Plus 扭力分導升級系統以及 PSCB 煞車系統。頂級的 Turbo S 更升級 21 吋鋁圈、後軸轉向系統以及陶瓷煞車,並擁有跑車計時套件與音效裝置。

舒適與科技配備方面,Taycan 全車系標配 Porsche 先進駕駛艙。擁有 16.8 吋曲面螢幕組成的儀表以及 10.9 吋 PCM 系統中央觸控螢幕。雙區恆溫、線上音樂串流/導航、Apple CarPlay 等配置,都為 Taycan 營造前衛的科技氛圍。車艙則是採用 2+2 的 4 人座配置。安全系統則有 10 氣囊、ACC 車距維持、LKAS 車道維持、AEB 碰撞及煞車輔助以及倒車攝影與前後雷達等。

Taycan 全車系標配 Porsche 先進駕駛艙。擁有 16.8 吋曲面螢幕組成的儀表以及 10.9 吋 PCM 系統中央觸控螢幕。

電池 8 年與 16 萬公里保固、2 年免費保時捷充電

最為消費者關心的充電系統部分,Taycan 全車系支援 11kW 的 AC 交流電以及 50kW 的 DC 直流電快充,並享有為期 2 年的免費保時捷充電服務。另提供 8 年與 16 萬公里、電池淨電容量 70%的保固。

目前台灣保時捷已於 Porsche 內湖展間建設 800V 高壓充電站其充電功率可以達 270 kW。Taycan 全車系都可支援此快充,從 5%充至 80%,僅需 22.5 分鐘。據官網說明,若在其他 400V 充電站,Taycan 則是預設支援 50 kW 功率,另可選配加強至 150 kW。當 Taycan 使用 11kW AC 交流電時,充至滿電約耗時 6 至 8 小時。

目前台灣保時捷已於 Porsche 內湖展間建設 800V 高壓充電站其充電功率可以達 270 kW。Taycan 從 5%充至 80%,僅需 22.5 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