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5 代 Toyota RAV4 在全球寫下相當亮眼的成績單,不過,隨著原廠於 2019 洛杉磯車展帶來插電式的 RAV4 PHV(美規稱:RAV4 Prime),綜效馬力超過 300 匹,加上令人關注的節能表現,更是全球市場注目的焦點。

如今,美規與歐規皆已經有上市消息或新車售價,至於日規方面,原廠本來預定 8 月上市,但在 3 月底時便有外媒消息指出,日規 RAV4 PHV 將提前上市。後續雖然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對日本帶來一些衝擊,不過日媒近期報導表示,RAV4 PHV 日本有望 6 月 8 日上市,原廠也介紹更多關於其油電系統的資訊,續航里程突破 1,300 公里!

日媒近期報導表示,RAV4 PHV 日本有望 6 月 8 日上市,原廠也介紹更多關於其油電系統的資訊,續航里程突破 1,300 公里!

或許也隨著日本上市的時間越來越近,日本原廠也向媒體釋出更多關於日規 RAV4 PHV 的新車資訊。除了先前已經得知的動力資訊,搭載與現行 RAV4 Hybrid 相同的 2.5 升直列 4 缸 Dynamic Force 自然進氣引擎,經由調校並搭配功率更高的電動馬達,可輸出 306 匹的綜效馬力,還有 E-Four 四驅系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6 秒。這回再介紹了"THS II Plug-in"的相關資訊。

先前已經得知的動力資訊,搭載與現行 RAV4 Hybrid 相同的 2.5 升直列 4 缸 Dynamic Force 自然進氣引擎,經由調校並搭配功率更高的電動馬達,可輸出 306 匹的綜效馬力,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6 秒。

根據外媒報導日本原廠介紹 RAV4 PHV,其"THS II Plug-in",在 TNGA(GA-K)平臺下,能夠將更大容量的 18.1kWh 鋰離子電池安裝在車身中央底盤下方,帶來更低的重心和優化的前後重量平衡。

在原廠測試之下,RAV4 PHV 純電行駛里程上看 95 公里,不過此數據與先前預售價曝光時,所公佈之 63 公里有不小的落差。至於油箱容量維持 55 公升的情況下,一桶油的續航里程上看 1,300 公里,節能表現實為驚人。

廣  告

至於 RAV4 PHV 的充電部分,日本標稱電壓有 100V、200V 兩種,所以外媒報導介紹提到,RAV4 PHV 在 AC 200V 充電下,可於 5 小時 30 分鐘充滿電;若使用 AC 100V 充電,則需約 27 小時。另外,RAV4 PHV 的大電池,也可作為提供電器的電源,透過行李箱設有 500W / AC100V 的電源插座,若單獨使用電池、功率全開,可連續供電 7 小時;若搭配車輛發動,則可持續供電達 3 天的時間。

RAV4 PHV 的充電部分,日本標稱電壓有 100V、200V 兩種,所以外媒報導介紹提到,RAV4 PHV 在 AC 200V 充電下,可於 5 小時 30 分鐘充滿電;若使用 AC 100V 充電,則需約 27 小時。

其他外觀或內裝配備部分,日媒提到外觀有專屬車型的前隔柵、保險桿與 LED 晝行燈調,輪圈也是專屬的 19 吋樣式,車身配色預計會有 6 種,包含大家已經在許多報導中見到的「Emotional Red II」,是 RAV4 PHV 的特殊配色。另外車室內,則有紅色針織線點綴黑色內裝,營造運動化感受,另外 RAV4 PHV 也有車型等級區分,在車內的皮革材質有不同的使用。

科技配備方面,中央 9 吋觸控螢幕是標準配備,支援 Apple CarPlay 和 Android Auto,最後在 TSS 2.0 也列為標配。至於正式發表日期與售價,雖然原廠並未向日媒公佈,不過多家媒體報導預估 RAV4 PHV 有望於 6 月 8 日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