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是小改車型,但 Toyota Hilux 此番更新,除了外觀調整與內裝配備更動之外,在動力編成方面增加輸出更強悍的 2.8 升柴油引擎,底盤懸吊系統亦有所升級,加強一般路面舒適性以及越野能耐。小改款 Hilux 將瞄準歐洲市場,針對同時擁有工作、休閒雙重需求的消費者。

從外觀、內裝、引擎到底盤懸吊都有變動,小改款 Toyota Hilux 算是誠意十足了。

小改 Hilux 還推出全新頂規「Invincible」車型,提供豪華等級的配備與彷彿手工打造的質感風格,而且原本那粗獷、剽悍的性格未曾稍減。除此之外,凈載重量 1 噸、3.5 噸曳引重量,現在適用於所有搭載四輪驅動系統的車體型是,包括單廂、雙廂以及加長車廂。

小改款 Hilux 在外觀上的變化頗為明顯,更大膽、充滿力量感的立體水箱護罩,透過銀色飾板、霧銀下護板還有黑色塑料護板打造出具備強烈機能性的樣貌,在道路上辨識度大幅提高。搭配新設計的前後 LED 燈組和 18 吋黑色輪圈,凶悍程度的確更勝小改之前。

整體造型更顯剽悍,新增的 Invincible 車型則又具備了豪華舒適風格,滿足消費者不同需求。

內裝儀表為新設計,同時中控台也換上了 8 吋觸控螢幕資訊育樂顯示系統,有趣的是,和現在大量取消實體化按鈕的作法不同,Hilux 仍然保留相對完整的按鍵與旋鈕控制。這是為了要讓駕駛可以在各種路況下,都可以輕鬆找到控制功能並進行操作。除此之外,這套系統也整合了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車載系統,可與智慧型手機進行連結,擴充系統功能。

中控台上的 8 吋螢幕,保留實體操控按鈕,讓駕駛在不方便觀看螢幕時仍然能夠順利操作功能。

這次小改款增加的 2.8 升柴油引擎,可輸出 204 匹馬力以及 51 公斤米扭力,即使並非以直線衝刺為主,但若和現有 2.4 升的引擎相比,0~100km/h 加速從 12.8 秒大幅進步到 10 秒。2.8 升柴油引擎僅搭載於雙廂和加長車廂車體上,可選擇搭配 6 速手排變速箱或 6 速自排變速箱。

廣  告

為了滿足日常使用的舒適性,並且兼顧強大越野能力,工程師替小改 Hilux 的底盤和懸吊系統都進行更動。前後懸吊減震筒重新調校,改善葉片彈簧設計,讓行車路感更為順暢,壓過坑洞時的吸震效果更好。在越野性能強化方面,新增的電子功能可以發揮類似二傳車型上機械式 LSD 限滑差速器的效果;引擎怠速轉速從 850 降到 680 rpm,動力輸出反應亦經過微調,增加車輛易控性;VSC 車輛穩定控制系統升級;最後則是新增輪胎角度監測功能,對於越野行駛有所幫助。

小改 Toyota Hilux 預計今年 7 月首先在東歐市場開賣,10 月西歐地區也會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