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 正式發表第 4 代 Santa Fe 的小改款新車,雖然是小改款但卻有許多重大翻新,除了嶄新外觀與內裝之外,更架構在新的平臺之上,讓小改款 Santa Fe 現可對應 48 伏特輕油電與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動力。此外,車身尺碼也比過去稍微放大,擁有更寬敞的乘坐空間與 NVH 表現來強化舒適性。

小改款第 4 代 Santa Fe 有幅度不小的更新,除了外型與內裝擁有新設計之外,更架構在新平臺上且加入插電式油電動力。

外型改頭換面,貫穿式 T 型晝行燈最吸睛

目前在市場上販售的是 2018 年日內瓦車展正式發表的第 4 代 Santa Fe,國內提供尊爵、旗艦與柴油旗艦 3 種車型,售價從 129.9 萬元起跳,依車型不同搭載 2.4 升直噴汽油引擎或是 2.2 升 CRDi 柴油引擎,分別搭配 6 速手自排與 8 速手自排變速箱,車內均採 7 人座安排。

Hyundai 選擇在第 4 代 Santa Fe 問世 2 年多的時機點推出小改款新車,造型套用上品牌最新設計語彙,水箱罩、頭燈與晝行燈造型均經過大幅修改,其中 T 型晝行燈更使用頗具視覺效果的貫穿手法與頭燈相連,成為小改款 Santa Fe 引人注目的新焦點。此外,小改款 Santa Fe 的車身尺碼略有放大,長寬高分別為 4,785x1,900x1,685mm,車長增加 15mm、車寬增加 10mm,車高提升 5mm。拜放大的車身尺碼所賜,原廠表示車內空間獲得改善,後座腳部空間比之前增加了 34mm。

小改款 Santa Fe 融入最新的品牌設計語彙,貫穿式 T 型晝行燈帶來嶄新的視覺效果。

懸浮式中控臺提升豪華感,配備 12.3 吋數位儀表與地型選擇器

車內同樣經過明顯調整,中控臺從傳統直立式改為懸浮式設計,羅列其上的控制介面也經過重新安排,且由於變速箱改使用線傳科技,因此換檔介面從原本的排檔頭變更為按鍵式,一旁還有首次加入 Santa Fe 的 Terrain Mode 地型選擇器,可在 Sand 沙地、Snow 雪地和 Mud 泥地之間切換。另配有 12.3 吋螢幕的數位儀表,中控臺上的觸控式多媒體系統螢幕則為 10.25 吋。

中控臺改採用懸浮式設計,排檔介面更改為按鍵式,且車內空間獲得改善,並配有 12.3 吋螢幕的數位儀表。
廣  告

改使用第 3 世代平臺,可對應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系統

小改款 Santa Fe 這次另一重大革新,在於轉移使用與新一代 Sonata 相同的 Hyundai 第 3 代平臺之上,相較於過去擁有更好的剛性與撞擊吸收能力,安全性獲得提升。此外,第 3 代平臺透過將重量較重的零組件安排裝在較低的位置,幫助降低車身重心,同時底盤幾何也有調整,並增加吸音材質,原廠表示相較於過去,小改款 Santa Fe 的動態表現與 NVH 效果均有提升。

動力方面,拜轉移至第 3 代平臺所賜,小改款 Santa Fe 現已可對應具有 48 伏特輕油電技術與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的動力系統,但原廠尚未公開細節數據。此外,歐規車型還將會有 2.2 升柴油渦輪的選項,搭配新開發的 8 速雙離合器變速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