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9 年 9 月導入的小改款 Mercedes-Benz V-Class 車系,台灣賓士宣布新年式車型已到港,新車增列 MBUX 多媒體系統和智慧手機整合系統,透過科技配備的增列,帶給旗下商旅車款更便利與現代的坐乘體驗。

新年式 V-Class 全車系售價調漲 2 萬元,分別為 209 萬元與 237 萬元起;頂級車型 V 300 d Avantgarde 售價為 296 萬元。Vito Tourer 與 Vito Tourer 120 則在配備與售價上未有變化。

小改款 V-Class 主要集中於車頭進行小針美容,水箱護罩的格柵以及前保桿都具有新的設計。

小改款 V-Class 車系國內 2019 年 9 月導入

Mercedes-Benz 於 2014 年發表的 V-Class 車系,原廠於 2019 年 1 月揭示了週期間小改款的 V-Class,在外觀與內裝上進行了細部修整。而最大改變乃是傳動系統,國內新車全面由過去代號 OM 651 的 2.2 升 4 缸柴油渦輪引擎、換搭為代號 OM 654 的 2.0 升 4 缸柴油渦輪引擎,變速箱也由過去的 7G-Tronic 7 速手自排變速箱、全面升級為 9G-Tronic 9 速手自排變速箱。台灣賓士則是於 2019 年 9 月導入國內市場。

外觀造型部分,小改款 V-Class 主要集中於車頭進行小針美容,水箱護罩的格柵以及前保桿都具有新的設計。除了 Avantgarde 內外套件外,也有 AMG Line 套件作為選擇。除了車頭造型改變之外,Mercedes-Benz 還為小改款 V-Class 增添新車色、以及新式樣的輪圈配置。

小改款 V-Class 新車全面由過去代號 OM 651 的 2.2 升 4 缸柴油渦輪引擎、換搭為代號 OM 654 的 2.0 升 4 缸柴油渦輪引擎,變速箱也升級為 9G-Tronic 9 速手自排。台灣賓士則是於 2019 年 9 月導入國內市場。

出風口展新意,增列觸控 MBUX 與智慧型手機整合

內裝空間的改變主要集中在空調出風口,佐以當代家族風格的渦輪式葉片造型,中控檯操控按鈕則提升質感與細膩度。新年式車型則是在小改款的變動之上,再換搭 10.25 吋中央觸控螢幕以及觸控手寫版,空調出風孔也換為新式樣的旋風造型,即使儀表與方向盤並未隨品牌新世代車款改搭新造型,在車艙視覺效果上仍具新意。

座椅設置則維持 V 220 d 和 V 300 d Avantgarde 標準採 7 人座、V 250 d 採 8 人座配置,V 300 d 則是以 3,430mm 軸距,具有更寬敞的車室空間。

此外,國內新年式 V-Class 除了具備 MBUX 多媒體系統外,V 300 d Avantgarde 則將衛星導航升級為原廠 3D 系統。而全車系也將擁有 Apple CarPlay 及 Android Auto 的智慧型手機整合系統列為標配,連接介面則改為 USB-C。

新年式 V-Class 除了具備 MBUX 多媒體系統,全車系也將擁有 Apple CarPlay 及 Android Auto 的智慧型手機整合系統列為標配,連接介面則改為 USB-C。

標配主動防撞、Pre-Safe,頂規搭載 Distronic

安全配備部分,新年式 V-Class 則是維持原設定,全車系標配主動防撞輔助含移動行人偵測以及 Pre-Safe 主動安全防護等,但 Distronic 智能定速測距輔助、以及包含車道維持輔助的智慧駕駛輔助套件僅 V 300 d Avantgarde 標配,V 220 d 與 V 250 d 則列為選配。

動力輸出表現部分,新年式 V-Class 維持全車系搭載 OM 654 的 2.0 升 4 缸柴油渦輪引擎。V 220 d 具有 163 匹馬力及 38.8 公斤米扭力的表現,V 250 d 則進一步提升為 190 匹、44.9 公斤米。頂級車型 V 300 d Avantgarde 輸出表現則來到 239 匹、51 公斤米,可在 7.9 秒內完成靜止到時速 100 公里的加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