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在 2019 洛杉磯車展上,首度發表採用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的 RAV4 Prime,並接續在 2020 年 6 月 1 日公佈了美規車型的正式售價及車型編成。而日規車型 RAV4 PHV 亦在 6 月 8 日正式發表,且如 U-CAR 先前報導所示,RAV4 PHV 提供 G、GZ 以及 Black Tone 車型,正式售價分別為 469 萬日圓、499 萬日圓以及 539 萬日圓,折合新臺幣約 131 萬、139 萬及 150 萬元。原廠並開出月販 300 輛的新車銷售目標。

Toyota RAV4 PHV 在 6 月 8 日於日本市場正式發表,並開出月販 300 輛的新車銷售目標。而在國內市場部份,據了解 RAV4 PHV 將不會導入國內販售。
RAV4 PHV 於日本市場提供 G、GZ 以及 Black Tone 車型,新車售價分別為 469 萬日圓、499 萬日圓以及 539 萬日圓,折合新臺幣約 131 萬、139 萬及 150 萬元。

在國內市場部份,據了解 Toyota RAV4 PHV 主要是針對美國、歐洲及日本市場開發,且此車雖為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但其主要為性能訴求車款,所以總代理即使導入 RAV4 PHV,對於國內實施的全年銷售新車油耗均值仿效車輛平均油耗標準(Corporate Average Fuel Economy Standards, CAFE)並無幫助。此外 RAV4 PHV 若引進國內,據了解預估售價有可能超過 200 萬以上,過高的新車售價會明顯降低消費者對於新車的接受度,上述種種因素都使得 RAV4 PHV 難以引進國內販售。

RAV4 PHV 在車室部份,改採黑色頂篷搭配黑色內裝與紅色縫線的配置,進一步塑造車室的性能風味,整合 Apple CarPlay 及 Android Auto 手機連接機能的 9 吋中央觸控螢幕,亦列為全車系的標準配備。

強調駕駛樂趣呈現的 RAV4 PHV 車系,採用原廠稱為 THSⅡ Plug-in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配置,以 2.5 升自然進氣引擎搭配前後電動馬達配置,可提供 306 匹綜效馬力輸出,根據原廠提供的測試數據顯示,可在 6.0 秒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並搭配 18.1 kWh 鋰電池模組,具備 95 公里純電行駛距離,且根據 WLTC 測試規範下具備每公升汽油可行駛 22.2 公里的表現,在 55 公升油箱滿油的狀態下,可達到最遠 1,316 公里的行駛里程。

RAV4 PHV 採用原廠稱為 THSⅡ Plug-in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配置,以 2.5 升自然進氣引擎搭配前後電動馬達配置,可提供達 306 匹綜效馬力輸出,為目前 RAV4 車系最強悍的動力設定。
廣  告
RAV4 PHV 可在 6.0 秒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具備 95 公里純電行駛距離,根據 WLTC 測試規範下,具備每公升汽油可行駛 22.2 公里的表現。

而在車輛充電機能部分,一如 U-CAR 先前報導所示,RAV4 PHV 在 AC 200V 充電下,透過專用接線可於 5 小時 30 分鐘充滿電;若使用 AC 100V 充電則需時約 27 小時。另外,RAV4 PHV 所搭載的鋰電池模組亦可作為提供電源,透過行李廂 500W / AC100V 的電源插座,提供消費者進行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