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Nissan 經歷了動盪的 2019 年,不論是 Nissan 或 Infiniti 品牌,全年的銷售表現皆不甚理想,也使得 Nissan 原廠祭出了諸多整頓措施並調整未來發展的方向與目標,包含 Infiniti 全球總部也從香港回歸日本,甚至有可能改以做電動車品牌等等。後續則也因 2020 年爆發新冠肺炎的疫情,讓 Nissan 面臨更多挑戰。

如今根據日本媒體的最新報導,Nissan 將把日本國內 BEV 純電動車款的佔比,從 2019 年的 25%,目標提高至 2023 年度的 60%。短期目標,便是透過推出純電動 SUV 車型等,將帶來 6 款電動汽車,作為重振旗鼓的一步關鍵棋。

Nissan 將把日本國內 BEV 純電動車款的佔比,從 2019 年的 25%,目標提高至 2023 年度的 60%。短期於 2020 年的目標,便是透過推出純電動 SUV 車型等,將帶來 6 款電動汽車,作為重振旗鼓的一步關鍵棋。

眾所皆知,除了採用大容量鋰電池的純電動車 Leaf 之外,Nissan 研發出自家專屬的 e-power 技術,讓內燃機成為替電池充電的功用,形成令賴的電動車款,從最開始的 Note e-power、Serena e-power,到現在已經佈局要把 e-power 技術應用在更多車款,並且輸出往更多日本以外的市場,包含臺灣,這也可以說已經是眾所皆知的秘密。

從最開始的 Note e-power、Serena e-power,到現在已經佈局要把 e-power 技術應用在更多車款,並且輸出往更多日本以外的市場,包含臺灣,這也可以說已經是眾所皆知的秘密。

在外媒報導中提到,Nissan 2019 年在日本的銷售量,約為 53 萬輛,其中就有 13 萬輛是電動車款所貢獻,佔比將近 25%,顯見 Nissan 的電動車款,對於日本市場仍具有一定程度的吸引力。

從最開始的 Note e-power、Serena e-power,到現在已經佈局要把 e-power 技術應用在更多車款,並且輸出往更多日本以外的市場,包含臺灣,這也可以說已經是眾所皆知的秘密。

在這樣的銷售成績下,無非對於欲重振旗鼓的 Nissan 來說,算是低迷士氣中,令其振奮的亮點。或許抓緊民眾對於 Nissan 電動車的青睞,Nissan 也訂出截至 2023 年,會新推出 2 款純電動汽車、4 款搭載 e-power 的車款。透過這幾款新車,期望能讓電動車銷售佔比衝上 60%。

其中,純電動車預計將是以 2019 年東京車展上作為概念車披露的 SUV「Ariya」和輕型汽車「IMk」為基礎的新車。至於搭載 e-power 的 SUV,可知包含有 Kicks、X-Trail 等等,至於還有哪兩款車會使用 e-power 技術,也格外令人關注。

最後,日媒提到,Nissan 在 2019 會計年度(截至 2020 年 3 月)中說到為期 4 年的重建計劃,包含通過關閉印尼工廠等,修改擴張路線。另一方面,原廠也計劃把經營資源集中於日本、北美和中國市場,電動車款和 ProPilot 自駕輔助系統,將會是 Nissan 接下來發展主打的重要利器。

純電動車預計將是以 2019 年東京車展上作為概念車披露的 SUV「Ariya」和輕型汽車「IMk」為基礎的新車。至於搭載 e-power 的 SUV,可知包含有 Kicks、X-Trail 等等。(畫面擷取自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