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R 於 2020 年 5 月、曾報導海外媒體捕獲 Toyota 全新運動休旅 Corolla Cross 測試車的新聞訊息,而 Corolla Cross 有高度的可能性,即為 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將在今年國產化的全新休旅車款。且繼 Corolla Cross 偽裝測試車款在泰國被外媒捕獲之後,近期根據外媒最新的報導訊息指出,Corolla Cross 量產車款最快 2 個月內便會在亞洲市場首演,如此亦代表著國產車型推出的腳步已越來越近。

於 2020 年 5 月首度在泰國被捕獲的 Toyota 全新運動休旅 Corolla Cross,近期根據外媒最新訊息指出,新車最快 2 個月內便會在亞洲市場首演,如此亦代表著國產車型推出的腳步已越來越近。(圖片引用自 https://bharathautos.com/toyota-corolla-cross-suv-spied-india-launch.html)

據海外媒體揭露的訊息顯示,預計與現行 Corolla 車系採用相同 TNGA-C 模組化底盤架構的 Corolla Cross 車系,將提供 4 款動力配置,其中更包含了以節能為訴求的節能動力配置,以其與現行 Corolla 車系的高度血統關聯性,應有望沿用現行 Corolla Hybrid 的 1.8 升油電混合動力配置。Corolla Cross 車系入門車型預計採用 1.8 升自然進氣引擎與 CVT 變速箱的搭配,而頂規車型則將配置 2.0 升直噴渦輪汽油引擎。

據外媒揭露訊息顯示,採用 TNGA-C 模組化底盤架構打造的 Corolla Cross 車系,將維持與 Corolla 車系相同的 2,700mm 軸距設定,在車寬與車高部分會有明顯的增加。
廣  告
Corolla Cross 車系預計提供 4 款動力設定,已知包含 1.8 升油電混合動力以及入門的 1.8 升自然進氣引擎,而頂規車型則將配置 2.0 升直噴渦輪汽油引擎。

在車型配備設定上,Corolla Cross 車系泰國規格車型預計將 9 吋中控觸控螢幕、倒車顯影、恆溫空調、皮質內裝及 17 吋鋁圈列為全車系標配,而油電車型則將標配 LED 頭燈組,同時在油電頂規車型預計進一步追加電調駕駛座椅、盲點警示、18 吋鋁圈、後方車流警示以及電動感應啟閉尾門等配置,而 TSS 主動安全系統也將列為油電頂規車型的標準配備,其中包含碰撞預警、主動定速巡航、車道偏離警示及輔助、自動遠光燈切換等。U-CAR 也將持續追蹤新車訊息,並帶來最新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