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在美國最暢銷的車系 Rogue (國內稱為 X-Trail),2020 年 6 月 15 日在美國發表新一代大改款車型,擁有徹底改頭換面的外觀造型,車內設計更強調數位化與家庭需求,同時配有多項主動安全配備,以及整合導航圖資的 ProPilot Assist with Navi-Link 駕駛輔助系統,動力繼續使用 2.5 升直 4 引擎,但最大馬力調漲至 181 匹。

Nissan 在美國發表新一代美規 Rogue (國內稱為 X-Trail),擁有嶄新外型與數位內裝,並加入更多主動安全與駕駛輔助系統,今年秋天就會在美上市。

Rogue 車系是 Nissan 在美最暢銷車款,大改款新車今秋在美開賣

身為 Nissan 在美國最暢銷的車款,即便上一代 Rogue 已經推出多年,但以 2019 年為例 Rogue 依然佔據 Nissan 在美國總體銷售量的 30%左右,在品牌中的重要性不言可喻!

預計今年秋季就會在美國上市的新一代 Rogue,車型編成在美國保留原有的 S、SV 與 SL,另進一步加入配備更好的 Platinum 頂級版本,將 semi-aniline 高檔皮革包覆座椅、12.3 吋數位儀表、10.8 吋抬頭顯示器、智慧型手機無線充電座、Bose 音響系統及 ProPilot Assist with Navi-Link 列為標準配備。目前原廠尚未公布新一代美規 Rogue 的在美售價。

新一代 Rogue 的車身尺碼比上一代略短、略低,全新外型設計帶來更多粗獷感受,且還將提供搶眼的 two-tone 雙車色搭配。

車身更短、更低,全新外型未來會有 two-tone 雙色搭配

新一代 Rogue 的車身尺碼比舊款車型更短、更低,整體造型融入 Nissan 最新設計語彙,車頭採用大型 V-Motion 水箱罩,頭燈組為類似 Juke 的分離式設計,晝行燈在上、LED 大燈在下的安排替新一代 Rogue 帶來過去所沒有的視覺效果。車尾也有嶄新樣貌,不僅添加更多肌肉感受,車名徽飾改採擺放在廠徽下方的呈現方式。此外,Nissan 表示新一代 Rogue 會提供多種新車色可選,其中包含首次在 Rogue 車系上使用的 two-tone 雙色搭配。

車內強調數位化與著重家庭使用需求

車內強調 Family Hub 概念,簡單來說就是更著重家庭使用需求進行設計。其中幾項主要特色包含,智慧型鑰匙現已在所有車門上設有感應按鈕、後車門擁有便於進出的近 90 度開啟幅度、尾門具有腳感應式開啟功能、雙前座中央置物槽採用對開式設計,讓前後座均可順手拿取內含物品、智慧型空調具有可遙控預先開啟功能,可以事先將車內調節至舒適溫度。

內裝導入品牌最新設計風格,豪華感與質感均有提升,並加入數位儀表、HUD 抬頭顯示器、無線充電座與 Apple CarPlay 等配備與功能。

配備方面,新一代 Rogue 進行相當程度的數位化,高階車型配備 12.3 吋螢幕的數位儀表 (其餘車型為 7 吋中置顯示螢幕) 、10.8 吋的 HUD 抬頭顯示系統,以及 9 吋螢幕的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智慧型手機無線充電座及 Apple CarPlay 功能也在新一代 Rogue 的配備清單中。此外,還可配備 3 區恆溫空調、後車窗遮陽簾等舒適行頭。

導入 ProPilot Assist with Navi-Link 駕駛輔助系統,2.5 升直 4 引擎馬力調漲

安全性方面全車系標配 Nissan Safety Shield 360,當中包含具行人偵測能力的 AEB 自動緊急煞車系統、BSW 盲點警示、RCTA 後方交通警示、LDW 車道偏離警示、HBA 自動遠光燈調節,以及 Rear Automatic Braking 後方自動緊急煞車。另還有 Intelligent Driver Alertness 與後車門警示系統、交通標誌辨識、盲點干預,以及 10 具氣囊。

後座椅具有 6/4 分離傾倒機能,行李廂底板下方設有隱藏式置物槽,且尾門可配備腳感應式開啟功能。
廣  告

新增的 Platinum 頂級車型搭載整合導航圖資的 ProPilot Assist with Navi-Link 駕駛輔助系統,原廠表示該系統使用新一代雷達與攝影鏡頭來辨識車流狀況,配合導航圖資的輔助,可以帶來比一般款 ProPilot 系統更平順、安全的輔助駕駛過程。此外,配備 ProPilot Assist with Navi-Link 系統的車型,所搭載的 ICC 智慧型巡航系統的 stop-and-go 功能可以允許更長的停等時間,從先前的 3 秒大幅提升至 30 秒,更符合當前交通環境的需求。

新一代美規 Rogue 繼續使用 2.5 升直列 4 缸汽油引擎作為動力來源,但最大馬力調漲 11 匹至 181 匹,最大扭力調升 0.8 公斤米至 25 公斤米,且轉向系統與底盤懸吊都經過修改,可以帶來更小的迴轉半徑與更好的駕馭感受。